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东风日产称中国市场形势艰难 目标销量同比下调10万辆

2015年01月16日08:4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吴晓琴)近日,东风日产公布2015年的目标销量为100万辆,比去年下降10万辆。

据了解,东风日产2014年销量为94万辆左右,全年目标为110万辆,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5%。据分析,虽然奇骏和轩逸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不错,但骐达和阳光远远没有达到年初的预期,因此导致整体未能达到全年销量目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认为,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形势会越来越艰难。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2014年的汽车销量仍保持同比稳定增长,但增速放缓明显。此外,在市场份额方面,日系车占有率下降了0.34%跌至16%。

另外一方面,东风日产旗下启辰自主品牌今年销量为11.4万辆,占整个东风日产销售的12%。同时启辰市场区隔占有概率从2013年的4.6%上升到2014年6.7%。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表示,从决定品牌社会地位的市场占有率指标来说,启辰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对于启辰品牌,叶磊寄予了很高的期望,2015年的目标销量要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长50%。

未来产品规划方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曾透露,日产品牌会推出数款瞄准年轻的客户群体的新产品,具体车型及新产品数量尚未提及。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