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4年美国销量前20车型揭晓 欧洲车无一上榜

鄂智超

2015年01月15日08: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根据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我国2014年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销售量达1970.06万辆,其中轿车1250.76万辆,约占63%之多。与中国市场轿车销量一马当先不同的是,2014年美国汽车销量却是“皮卡当道”。

综合外媒数据,2014年美国乘用车市场的前三名被本土“三巨头”福特、通用、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皮卡车型所占据,遥遥领先排名在其后的车型销量。在我国,由于皮卡并不属于“乘用车”范畴,其销量远远不及轿车。

2014年美国销量排名前20车型及销量:

上图:福特F-150、左下:道奇Ram 1500、右下:雪佛兰Silverado

在销量排名前20的车型中,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皮卡以及道奇Ram皮卡夺得了前三位的位置,向世人再次证明了美国根深蒂固的皮卡文化之强大。其中,福特F系列皮卡已经有33年位居美国汽车销量前20名之中。在这20款车型中,美国本土品牌就占到了10款;其余10款车均被日系与韩系车占据,其中日系品牌有8款,韩系有2款。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品牌车型无一上榜。

(责编:鄂智超、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