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看“专车”如何秒杀出租车 出租车出路在哪里

2015年01月1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刘墨)近日,“专车”服务被判非法一事引发众人热议。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在接受人民网汽车频道专访时表示, “专车”不是“黑车”,专车服务是与时代潮流发展相适应的,应该支持。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部经研究后,同样认为应该给予“专车”服务必要的支持和规范。

经人民网发起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近7万的网友表示,“专车”很人性化、方便舒适,支持“专车”。那么,为什么要力挺“专车”?

专车的环境秒杀出租车的环境

“随便一辆专车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车辆状况、乘坐感受......都秒杀出租车。” 一位名为“作业本”的网友在微博中写到,“我坐过5次专车,有一次在大雨里,一辆出租车都不停的情况下,叫到了一辆专车,上车后我感受到了干净、客气、方便、周到......尽管多花了点钱,但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

而那些出租车车里的空气是一如既往地浑浊,车窗按钮、座椅靠垫和放报刊的布袋破损稀松平常,冬夏两季通常都不主动打开空调。显然,能做到“干净卫生”已经实属不易。

专车司机的服务优于出租车司机

一位不愿具名的朋友告诉记者,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当他滴滴了一辆出租车之后接到司机的电话,告知他将停在离他100多米远的一个位置,让他自己走过来。可他所在的位置并非禁停或禁行区,但司机就是不愿意过来,并声称如果不过来就算爽约并被举报。于是他冒着被举报的风险用“易到”叫了车,5分钟后,一辆帕萨特停在了他站在的那个十字路口。

“作业本”在微博里提到,“你坐过专车吗?专车能看到司机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车型信息、照片、驾照号、车牌号;有地理位置追踪、信用卡支付、评分体系;同时还提供意外保险、免费饮用水、雨伞和纸巾。”

专车更顺应市场化、人性化时代潮流

“人性化科技产品是时代潮流,出租车行业早晚要被彻底颠覆,就算它来得慢来得晚,但终究会来,你黑不完,他烧不尽,谁也挡不住。”“作业本”如此分析。

陈光祖告诉记者,整个社会以后从方向来说都要向人性化方向发展,都要向加强服务方向发展,包括出租车也要向这个方面发展,同时要网络化。充分利用网络能够节省时间,服务更方便。

他也表示,如何提高出租车人员的收入、福利和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些问题正是企业管理层要考虑的。积极地对出租车公司管理层进行改造来适应竞争机制才是改变如此现状的根本。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