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专车”的命运与出路访谈

陈光祖:应由协会类组织管理“专车”

2015年01月09日16: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刘墨)目前,我国出租车市场上,无论是线上和线下的确都存在“黑车”安全隐患问题。对此,人民网汽车频道专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他表示,“专车”不一定由国家来管,应该要成立相关的协会来管理规划,针对“专车”制定一些条例。

经人民网调查显示,有一部分网友之所以对“专车”投反对票,主要就是因为专车没有营运牌照存在很多诸如随便开价、乱加钱等问题。

“因为现有的专车现象是自发形成的,没有规划,没有说法,存在这种坑蒙拐骗的现象是难免的。”陈光祖告诉记者,因此,绝不能让“专车”变成个人行为,这并不适合中国社会的整体形势和发展要求。要对专车使用的车辆进行检验,对司机的技能进行考核,同时规划里要有一定的限定,否则就会影响消费者对“专车”的印象。

(责编:刘墨、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