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专车”的命运与出路访谈

陈光祖:专车不是黑车 应该与出租车并存

2015年01月09日16:1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刘墨)继沈阳、南京、上海等多地严查专车之后,近日,北京也针对私家车通过专车软件提供出租车服务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为此,人民网汽车频道专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陈光祖表示,专车不是黑车,专车服务是与时代潮流发展相适应的,应该支持。无独有偶。交通部经过研究后,同样认为应该给予“专车”必要的支持和规范。

陈光祖认为,出租车服务和专车服务本就不是此消彼涨的关系,而是共同发展来满足客户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我国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存在出租车和专车同时并存的局面。

他还表示,很多城市认为专车是变相的黑车,应该给予取缔、打击。如果从现象分析,确实有比较多的专车与黑车挂钩了,但这绝不等于专车就是黑车。因为专车的管理问题和搞不搞“专车”是两个问题,我们应该分开看。

(责编:刘墨、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