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蔡澈:奔驰-迈巴赫将有一半销往中国市场

2015年01月09日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澈:奔驰-迈巴赫将有一半销往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1月7日(北京时间1月8日),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问题时,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预计,将有一半的奔驰-迈巴赫汽车会被销往中国市场。

  当天,也就是在北美车展开幕前,奔驰旗下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试乘试驾在美国正式启动。活动开始前,蔡澈博士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

  在回答记者关于对中国市场的期待时,蔡澈博士预计,将有一半的奔驰-迈巴赫会被销往中国市场。其他如中东、美国、俄罗斯等也将成为主要市场。

  作为一个刚刚复出的子品牌,奔驰方面何以对中国市场寄予如此厚望?蔡澈说,您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较高的比例。但在实际中,我们还将向中国市场引进更有竞争力的车型,如发动机排量小于6.0升的车型。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作出这一判断。

  早在一个半月前的广州车展上,奔驰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旗下的首款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 600,这也是该品牌与车型的全球首发。蔡澈博士曾亲临现场并讲话,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梅赛德斯-迈巴赫S 600

  对于2014年,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增长30%的良好表现,蔡澈博士非常满意。他说,这一增长幅度是远高于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的,也拉近了与他们的差距。展望2015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增长的动力,将主要来自全新C级轿车的产能释放、新车型GLA的上市、SUV家族新成员的引入等。当然,还有过去一年中,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100家新经销商,极大地丰富了营销网络。因此,展望2015年,奔驰在中国市场还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在被问到,作为一个子品牌,今后会不会有迈巴赫的SUV、轿跑车等,蔡澈博士回答:很有可能。

  论及当下火热的汽车电商模式,蔡澈博士介绍说,我们在德国汉堡和另一个地方,配合线上平台,进行线下展示,有顾客在网上浏览,但真正做成交易的不多,可能是由于汽车价格相同所导致。但是,中国市场可能不大一样。(张宇星)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