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过半网友支持“专车” 专家陈光祖谈出路

2015年01月09日08:0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曹淼)继沈阳、南京、上海等多地叫停专车业务后,北京也针对私家车通过专车软件提供出租车服务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近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目前执法人员查到的所有使用滴滴打车、易到用车以及快的打车软件上提供的专车服务,全部属于“黑车”运营。1月8日晚,交通运输部表示:“专车”服务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承担应尽责任,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让使用“专车”服务的乘客更加安心、放心出行。

    专车被判非法,你怎么看?人民汽车就该问题发起了网上调查。调查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802位网友参与了调查。在这其中,共有2772位网友对“专车”投了支持票,2030位网友对专车投了反对票。支持“专车”的网友认为,相比出租车,“专车”更加人性化、方便舒适;而反对“专车”的网友认为:“专车”没运营牌照,存有安全隐患。

    网友“草民事”:黑车在天津普遍的很,要想真的杜绝很难。首先主管部门要有强硬的措施,还需刚正不阿的执法精神,被查扣的应罚款,拘留扣分并举,在动用交管部门的监控设施,发动并鼓励市民举报(手机录像,录音,dv摄录等)适当的给予奖励。打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的力量大无比。信不信由你。

    网友“红豆糕”:“专车”的安全隐患问题是个大问题,不能只图方便而忽略了这一问题。最好是能进行相关的“专车”改革,使其受到法律和制度的规范制约。

    网友“依法才行”:关键是公开挑战市场经济秩序,无照经营不纳税的反而有理了。

    网友“小里”:必须坚决打击黑车,维护合法经营,规范合法车的运营行为,适应市场需要。

   “专车”的出现到底撬动了谁的奶酪,其命运与出路又在哪里?2015年1月9日上午10点,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汽车著名专家陈光祖做客人民网,以“专车的命运与出路”为题进行视频访谈,敬请关注。

(责编:曹淼、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