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工信部撤销4万款汽车产品目录

2015年01月08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撤销4万款汽车产品目录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获悉,工信部已决定对不符合公告管理规定的757家国内车企旗下超4万款产品目录进行撤销,自即日起停止生产销售。

  作为堪称工信部最大规模的产品目录撤销公告,该公告涵盖了国内绝大多数商用车生产企业和专用车改装企业,撤销产品涵盖货车、客车、环卫车、运输车、校车等多类整车及底盘产品。

  在此之前,工信部于2014年12月24日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也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进行了清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撤销了包括东风、奇瑞、浙江豪情等在内的多家车企的部分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

  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的许可制,最早可以追溯到1989年5月由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全国汽车、民用改装车和摩托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管理暂行规定》,该法规规定:凡国内生产汽车、改装车和摩托车的企业及产品,不分隶属部门和地区,均应纳入目录管理。

  在此后的十几年间,《目录》共发布各类车辆生产企业1164家。随后,《目录》管理制度被工信部的《公告》制度所取代。据业内分析人士透露,此番工信部大力度清理汽车生产目录旨在清理长期产量极低甚至零生产的车型,以及不符合《公告》要求的汽车产品。(记者 孙奇茹)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