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报废老旧机动车补助提高2000元

2015年01月07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废老旧机动车补助提高2000元

  今年,本市将再淘汰20万辆老旧机动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新一轮补助方案即将发布,与去年相比,报废车辆的补助标准平均提高2000元。新方案规定使用6年及以上、提前1年及以上报废的车辆,车均补助可达8000元。今年1月1日起报废本市老旧机动车的车主,如果符合相关补助条件,待新方案补助标准发布后,即可办理领取补助。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于今年实施新一轮的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

  方案规定对使用6年及以上、提前1年及以上报废的车辆平均补助为8000元,小客车最高补助8500元,重型柴油车最高补助21500元。与去年相比,新方案在保持现有补助办理模式的基础上,主要将报废车辆补助车均提高了2000元,并加大了重型柴油车报废鼓励力度,并与国家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同时享受。若报废老旧机动车的车主更换新车,汽车生产企业按照平均标准不低于政府补助的原则,再给予车主购置新车奖励。但是对转出车辆不再予以补助。

  新方案的补助标准和具体办理规定将于近期发布。

  根据最新公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今年力争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为此,本市将采取一系列减排措施,其中包括淘汰20万辆老旧机动车。目前,本市国一排放标准车辆最短已使用超过13年,国二排放标准车辆最短已使用超过10年,这部分车辆车况较老,排放污染较高,超标现象比较严重。因此,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及重型柴油车将成今年治理重点。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将通过采取区域限行促进淘汰、经济补助激励更新、加大上路执法处罚、加强达标排放监管等综合措施,对老旧机动车逐步实行末位淘汰,加快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明年起,国一排放标准机动车六环路内将限行。(王斌)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