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沃尔沃轿车2014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2015年01月07日04:1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瑞典沃尔沃轿车厂房外停放的刚下线的新车。(刘仲华摄)
图片为瑞典沃尔沃轿车厂房外停放的刚下线的新车。(刘仲华摄)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6日电 (记者李玫忆)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5日宣布,2014年其全球销量破记录,创出了销售465866辆车的好成绩,比之前2007年创下的最高销售记录还高出7000辆,同比提升8,9%。

沃尔沃轿车销量提高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和西欧市场的强劲复苏。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8.1万辆,同比增长32.8%,创下历史新高。而因为在美国市场销售量同比下降7,9%,使得2014年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首次高于在美国的销量。“我们计划在2015年针对美国市场做出一些改变”沃尔沃轿车公司新闻发言人斯蒂芬·耶勒夫斯特略姆说道。

另据统计,沃尔沃轿车在瑞典等北欧市场仍居主导地位。2014年瑞典轿车市场总销量为30400辆,比2013年增长13%,其中沃尔沃主打车型V70高居榜首,共销23624辆,沃尔沃S60与XC60车型分居第三与第五名,大众汽车则以高尔夫与帕萨特车型拿下了第二、五名。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