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宝马同意向国内汽车经销商支付51亿元补贴

2015年01月06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马同意向国内汽车经销商支付51亿元补贴

  昨日,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消息,宝马公司已经同意向国内汽车经销商支付51亿元补贴,以弥补他们的损失。此前,多家国内宝马经销商曾联合上书,要求宝马提供60亿元补贴等其他要求。上周一些经销商曾威胁称除非宝马同意下调销量目标并发放补贴,否则将不再接收新的宝马汽车。

  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宋涛称,宝马汽车公司已经同意向国内汽车经销商支付51亿元补贴,约合8.2亿美元。宋涛称,这是目前外资车企对经销商资金补贴力度最大的一次,这笔补贴将于今年2月底完成。宋涛此次担任了宝马中国经销商的谈判代表,他还表示,关于今年的销售目标,经销商们和宝马方面仍在谈判。

  昨日,宝马汽车一相关负责人已证实公司已与经销商就补贴达成协议,但是未提供财务细节。宝马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销售增长放缓意味着新兴国家汽车市场的一个“新常态”。宝马已经与经销商在“优化业务措施和财政拨款”方面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汽车经销商承担着巨大压力。汽车制造商为了追逐市场份额,不顾实际情况扩大生产能力和经销商数量,以及不切实际的销售目标,导致整个国外品牌汽车零售市场的价格压力和竞争非常激烈。去年11月份,多家宝马经销商联合上书,向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提出了多项要求,其中包括宝马向经销商额外提供60亿元的补偿,以弥补2014年的亏损。60亿元的额外返点,是建立在宝马2013年销售收入的基础上。2013年,宝马中国销售收入约2000亿元,因此宝马经销商联盟要求返点3%。另外,经销商的要求还包括与经销商一起制定第二年的销售目标,不得强制要求经销商购入汽车附件,不应要求经销商购车和为零售销量垫付等等。有消息称,经销商与宝马在2014年最后一天的谈判失败,上周一些经销商曾威胁称,除非宝马同意下调销量目标并发放补贴,否则将不再接收新的宝马汽车。(匡小颖)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