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4日起深圳小汽车已交易未上牌开始公证

2015年01月04日08: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日起深圳小汽车已交易未上牌开始公证

  元旦假期,深圳公证处门庭若市,比工作日更为繁忙!昨日,又有1000个小汽车经销商(含二手车经销商)前来备案,超出备案首日近一倍。今起,全市小汽车已交易未上牌开始公证,深圳公证将迎有史以来最大公证量。其中,深圳公证处开发了预约平台,公证首日6000个预约号约满,今日将在会展中心8号馆受理。

  记者了解到,平时深圳公证处一天最多接待600人。

  而在这两日的备案中,共有1569家小汽车经销商前来备案,接待人数远远超出日常工作量。为了让公证顺利进行,深圳公证处在跨年夜紧急连夜加班加点制作方案,设计相关文书,制定办理流程指引。针对此次公证专门开发官网和微信平台的预约系统等,工作人员取消元旦休假,提前回到岗位,为此次公证做好服务。

  在昨日深圳公证处举行的针对小汽车经销商的公证辅导活动中,千余名小汽车经销商的工作人员参加,挤满市委党校(学苑宾馆)大礼堂,这些便民服务受到小汽车经销商的欢迎。

  据悉,今起,小汽车已交易未上牌公证可在全市7个点办理,分别是深圳公证处以及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宝安、盐田六区公证处,其中,深圳公证处现场公证服务大厅设在会展中心8号馆,六区则在各公证处的办公点办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会展中心8号馆探访,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置中,现场设有填表区、资料预审区和公证办理区,每个区域设置20个组,在公证办理区,用铁马栅栏分割出入人流。为保证现场办理有序便捷,深圳公证处近百名公证人员及工作人员上岗,同时,深圳市司法局又额外调配了百名工作人员辅助办理公证。

  据介绍,需办理公证业务者可登录深圳公证处微信平台及其官网预约(网址为:www.szgz.gov.cn或关注“深圳公证处”公众微信号),今天深圳公证处提供6000个预约号,平均一分多钟办一个公证申请。接下来到公证申请办理的最后一天11日,每天预约9600个号,若至最后一天仍未办理完,深圳公证处将适当增加预约号,满足市民需求。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所见,已有1.6万人预约。深圳公证处呼吁,由于办理公证人数众多,请乘坐公交地铁绿色出行。(记者 林清容)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