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长韶娄高速公路开通 毛泽东刘少奇故里“一线牵”

傅煜

2015年01月01日08: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韶娄高速公路开通 毛泽东刘少奇故里“一线牵”

  中新社长沙12月31日电 (记者 傅煜)连接毛泽东故里湘潭韶山与刘少奇家乡长沙宁乡的长韶娄高速公路2014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从此想要瞻仰两大伟人风采的海内外游客有了更快捷的通道。

  长韶娄高速公路全长139公里,经长沙、湘潭、娄底三市的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等6县(市、区),止于娄底涟源龙塘镇,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介绍说,此路开通后形成了一条红色旅游线,将韶山、宁乡花明楼两大知名红色景点连接成线。从长沙岳麓收费站出发,15分钟可快抵花明楼,半小时即可到达韶山。

  这也是高速公路再通韶山冲。作为一代伟人诞生地,毛泽东故里韶山一直为各地游客所神往,每年来此瞻仰观光的海内外各界人士高达数百万人次。2008年12月,在毛泽东115周年诞辰之际,通往韶山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韶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极大地便利了海内外游客。

  当日,湖南另有新化至溆浦、怀化绕城高速公路同步开通。至此,湖南今年共建成通车澧县至常德、安邵高速公路涟源段等6条(段)、413公里高速公路,目前通车运营高速公路总里程达5493公里,位居中国前列。(完)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