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国产大众2015年入华新车展望

2014年12月31日08:3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新迈腾领衔 大众2015年入华新车展望

  2015年即将到来,对于新的一年各家厂商都在摩拳擦掌。大众作为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自然为2015年的国内市场准备了不少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包括新一代迈腾、改款速腾、新一代帕萨特、新一代途安、新款POLOGTI、全新高尔夫GTI、全新高尔夫R和上海大众桑塔纳两厢版八款新车。

汽车之家

  ● 新一代迈腾

  新车特点:全新外观/内饰设计/基于MQB平台打造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下半年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看,国产全新一代迈腾基于海外版全新一代Passat(B8)打造,其外观设计大体上延续了全新一代Passat的设计。全新的前脸看起来更大气,新的尾灯和全新设计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管相配合让车尾具备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国内媒体曝光的新车谍照』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双层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部分,配合设计新颖且带有镀铬饰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让整车内饰看起来更加豪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国内媒体曝光的新车谍照』

  动力方面,新一代迈腾是继续延用现有动力系统,还是会配备与全新一代Passat相同的发动机(全新一代Passat有两款1.4TSI、一款1.8TSI和两款2.0TSI可选),目前还不确定。

  编者语:我们从国产车型的谍照还看不出来国产新一代迈腾是否会加长,不过全新一代Passat的轴距为2791mm,而现款迈腾的轴距为2812mm(在老款海外版基础上加长100mm)。如果国产新一代迈腾不加长的话,肯定比老款的轴距要短,所以我们认为新车极有可能会加长。那么如果按照老款车型的加长规则来算,新一代迈腾将可能会拥有将近2900mm的轴距。不过这仅仅是猜测,具体信息还需等待来自官方的信息。

  全新一代Passat配备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包括1.8TSI和2.0TSI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220马力和280马力,如果新一代迈腾可以换装这三款发动机,将会使其更加具有竞争力。但是不排除大众出于对成本和市场的考虑,而依然为迈腾配备现款车型的发动机的可能。

  迈腾在合资中型车市场中的表现非常不错(2013年187173辆/2014年195828辆),但是其销量相比同门兄弟上海大众帕萨特(2013年227240辆/2014年209118辆)总是要差了那么一点,从数据看其在2013年全年和2014年1-11月的销量均要低于帕萨特。相信随着新一代迈腾在2015年下半年上市,凭借其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其销量有望超过上海大众帕萨特。

  更多阅读

  四十不惑 海外试驾大众第八代Passa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10/778355.html

  内饰变化大 疑似大众新一代迈腾曝光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4/781247.html

  ● 新款速腾

  新车特点:外观改变/配备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预计上市时间:2015年上半年

  外观方面,新款速腾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有所调整,前进气格栅运用了三横辐式的镀铬设计,与前大灯相连。同时改进的还有前保险杠造型,底部增加了镀铬饰条,两侧雾灯造型则变为了方形。

一汽-大众 速腾 2015款 基本型

 

一汽-大众 速腾 2015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新款速腾的变化不大,仅仅是更换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从之前曝光的谍照看,新款速腾将配备一键启动等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款速腾将更换代号为EA211系列的1.6L和1.4TSI发动机,其中1.4TSI将有高功率及低功率两个版本。悬架方面,新款速腾全系配备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编者语:新的外观设计让速腾看起来更加稳重,这使其更加符合了家庭用车的定位。同时EA211系列发动机的加入,尤其是其可能搭载最大功率150马力的1.4TSI高功率发动机更加值得我们期待。同时我们也希望,配备1.4TSI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可以有一个更吸引人的价格,使其更具性价比。

  虽然配备耦合杆式后悬架的老款速腾被召回,但是这并未减少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喜爱(11月速腾销量2.08万辆/目前在售的车型已经更换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抛开之前配备耦合杆后悬架来看,速腾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型,消费者对这款车总体评价还是非常满意的()。而新款速腾配备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解决了消费者的担忧,凭借一系列变化,预计速腾依然可以保持不错的销售成绩。

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