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过 缅怀那些黯然退场的汽车品牌

2014年12月29日09: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过 缅怀那些黯然退场的汽车品牌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了公开声明——该公司即日起更名为“FCA美国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克莱斯勒作为一个车企名字退出历史舞台,多少令人有些伤感。好在,克莱斯勒品牌仍在,我们仍然能够看到那个闪亮的银翼标志。

不过,很多汽车品牌并没有克莱斯勒品牌这般幸运。从叱咤风云到黯然退场,很多汽车品牌只能用来怀念,且让我们挑选比较近的几款来缅怀一下。

1992-2010 悍马 曾经桀骜

悍马H2 2008

多数人对“悍马”的印象,恐怕都来自于美军在阿富汗战争、海湾战争期间大量使用的军用车HMMWV,而悍马确实也与HMMWV有渊源。1992年,Am General公司推出了源自于军用车HMMWV的民用车版本,被命名为HUMMER,音译为“悍马”。因其优异的越野性能,悍马被誉为“越野车之王”。

1999年,通用汽车公司从Am General公司取得了悍马的商标使用权和生产权,并先后生产了悍马H1、H2、H3等车型。悍马H1沿用了军用版HMMWV的外观,性能也是为军队所需而设计。后续推出的悍马H2及H3等车型,则更加贴近一般民众的使用需求。

源于军用车的悍马天生就与众不同,也因此注定它是一个小众品牌。在悍马推出的近10年内,由于太过小众,以及油耗过高等原因,青睐者并不多。及至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通用自身难保,于是便打算取消悍马品牌。在经过四川腾中等企业一系列的并购案后,最终无果,该品牌于2010年消失。

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