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过 缅怀那些黯然退场的汽车品牌【3】

2014年12月29日09: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过 缅怀那些黯然退场的汽车品牌

1967-2011 大宇 终至无名

  大宇Matiz Creative 2010

大宇汽车是韩国大宇集团下的企业,也曾经是韩国第二大汽车生产企业,其创建于1967年,最初公司名称为新韩公司,后改为新进公司,直到1983年改为大宇汽车公司。大宇汽车以出口为主,是韩国最早出口汽车的企业。

1997年,韩国爆发金融危机,并导致大宇集团于2000年宣布破产。在此期间,大宇曾就出售问题与多家世界著名汽车巨头协商。2002年,通用正式收购了大宇品牌,并且在韩国首尔成立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大宇汽车入驻通用之后,便开始和雪佛兰、别克同平台生产中低档车型,其在韩国仍采用大宇标志,在欧美等地则采用雪佛兰和别克的标志。

直至2011年,通用大宇宣布以“雪佛兰”取代“大宇”品牌,大宇品牌历史宣告终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