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汽协公开反对深圳汽车限购

2014年12月31日00:0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刘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对12月29日深圳市政府发布实行汽车限购政策明确表示:“反对!”

12月3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其官网焦点区公开发表了《反对深圳市政府实行汽车限购政策》,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其反对意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反对深圳市政府实行汽车限购政策》,原文如下:

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反对通过采取简单的限行限购的政策方法,解决城市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的问题。

二、我们认为要解决城市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地方政府应该借鉴发达国家采取经济手段治理拥堵经验,科学选择限行措施;进一步鼓励旧车报废,推进以旧换新,做好黄标车的淘汰工作;重新构建适应汽车社会的城市道路规划发展战略,加强交通管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我们希望地方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深圳市政府做的不错,但对于此次限购政策的实施,我们表示反对。

相关阅读:

12月29日17点40分,深圳市政府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了传说中的汽车限购信息,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知》,自2014年12月29日18时起,将在全市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限购将采取摇号与竞价两种手段,每年暂定指标10万个,按月分配,有效期暂定5年。

消息一出,就引得舆论哗然。事实上,深圳市民对于此次小汽车限购的“始料未及”不仅是因政策颁布实施速度之快,更是因为政府不久前的“郑重承诺”。就在今年的1月17日,深圳市市长许勤在答记者问时否定了“深圳限购限行”这一说法。同时,深圳市的多位领导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于深圳即将限购的消息予以了澄清,并称“一定会广泛听取意见,绝对不会搞突然袭击”。

(责编:郝帅、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