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汽协倡议:加强汽车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2014年11月15日09: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刘墨)近年来,汽车行业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11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加强汽车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发出了倡议。

“今年8月2日的江苏昆山工厂爆炸事故虽然是个案,但应引起汽车行业的深刻反思和高度警觉。” 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由于汽车行业安全管理具有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生产工艺复杂、管理难度大,高温、高压、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因素多、管理风险大等特点,加之安全监督工作不到位、安全管理工作弱化,大量介入的中小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差、管理工作薄弱等因素的影响,汽车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为此,中汽协倡议,全国汽车行业企业务必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立即行动,深入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和系统自查改进工作。

各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无条件接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督,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和标准规范,投入必要资源,切实改善安全生产条件,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各企业务必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责任人员、责任内容和考核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同时,中汽协建议各企业通过贯标和地方认证方式,推进相关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实施。

叶盛基表示,安全生产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将安全生产和转型升级共同纳入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应该成为各企业的当务之急,以安全生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并通过转型升级,促进系统解决深层次的安全生产问题。

(责编:刘墨、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