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深圳今日18时开启汽车限购 下一限购城市预测

2014年12月29日17:1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王溪 李亚蝉)2014年12月29日18时起,深圳市启动私家车限购措施,对小客车指标采取摇号+竞价方案产出。至此,深圳成为继北上广等城市之后,全国第7个实行限购措施的城市。

深圳汽车限购硬着陆 网友:反应时间不足两小时(图)

回顾已经限购的城市 八大黑色预言逐一实现

深圳限购措施出台后 限行措施随之调整

深圳“定向限购“两成指标给新能源车 比亚迪笑而不语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中称,自2014年12月29日18时起,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小汽车实行增量调控和指标管理。全市小汽车增量指标额度每年暂定为10万个,视道路承载能力、大气环境保护需要等情况适时调整。10万个指标中,2万个针对电动小汽车;其余8万个为普通小汽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小汽车增量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此后,人民网记者从一名广东某城市汽车行业协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广、深汽车行业今天下午此传闻传播已较多。该人士吃惊地说,此前已经有一些城市公开表示不会突袭限购,一定会在事实之前一个月征询意见。并且在广东省内,此前广州汽车限购因为“半夜鸡叫”,引发很大的质疑。如果现在深圳又真的这样做就“太不负责任了”。

其实,在今年3月杭州成为第6个汽车限购城市之时,人民网曾在报道中发起“下一个限购的城市将是谁?”的问卷调查,在青岛、成都、石家庄等7个备选城市中,深圳以48.%的比例成为网友们心目中最可能实施小客车限购的城市。而排名第二的城市,网友预测率仅为17.7%。由此可见,在网友们心中,对深圳将开启限购措施一事早有预感。

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全文及解读

新闻调查
    您认为哪个城市将成为下一个限购城市?
青岛
成都
重庆
大连
武汉
石家庄

 

(责编:王溪、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