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那些叫好不叫座的纯电动车

涂钦瀚

2014年12月26日10:2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以来,虽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度不断升温,但是我国自主品牌车企的新能源成绩单并不令人满意,月销量个位数、十位数的比比皆是,而车企开发新能源车型热度一般,推广费用寥寥无几。

汽车行业有时就像电影行业那样,在上映之前观众对其期望很高,但市场反馈不如预期的那样理想,这种现象在电影行业中叫做“叫好不叫座”,汽车行业中这样的产品也不少。不过,并不代表产品本身有大问题。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那些叫好不叫座的电动车。

 

东风日产启辰晨风

其实在2014年8月上市的时候,晨风的未来前景被一致看好。主要的原因除了目前国家大力发展电动车外,还有厂商自身的大力推动。晨风在二手车回购、充电桩、补贴、用车保养等方面都得到厂商的保证,帮助消费者解决了现在对购买电动车最大的几点疑虑。不过,从销量数据来看,晨风月销量目前不到百辆,其实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因为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还不高,另外配套设施也还极度不完善。

不过,晨风在部分一线城市还是有一定购买价值的。比如,我们以上海为例。地方补贴可以省去将近10万元的购车款,而上海的纯电动车鼓励政策可以省去将近5万元的号牌拍卖金,再加上晨风使用5年后,启辰厂商承诺将用不低于5万元的价格回购该车。也就是说,基本上相比普通轿车,晨风的购买成本要低的多。虽然,这只是个别有特殊优惠和补贴的城市,并不能代表全国。

                         启辰晨风近6月销量

 

下一页
(责编:涂钦瀚、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