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已形成自我风格 人民网试驾启辰T70【4】

李卓

2014年12月19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动力方面,启辰T70将提供1.6L和2.0L两个排量,在传动系统方面1.6L匹配5MT,2.0L则提供CVT和6MT两款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系统的优势是技术成熟,燃油经济性出色。这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2.0L发动机(代号MR20DE),匹配了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52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98Nm,与东风日产逍客的那套动力系统是一样的。

在启辰T70上匹配的CVT变速箱同样是来自日产的XTRONIC CVT,这款CVT变速箱响应快且有着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其采用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控制单元能够感应驾驶情况和驾驶环境决定最适合驾驶的齿轮比,提供最佳换档方式。

这套2.0L+CVT动力系统早已在逍客上证明了自己,因此在可靠性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此外日产的XTRONIC CVT变速箱一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技术,被匹配到T70上的表现也依旧保持了它的水准。这套动力系统在实际驾驶中,起步初段的动力输出表现的不温不火,尤其是在2000转以内的表现非常温和,不过当你深踩油门,CVT变速箱非常灵敏的将转速拉升到3000转以上,这时的动力才会真正的爆发出来,与起步阶段的温和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当你收油时,T70在巡航阶段的转速又会降到2000转一下,以保障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这套动力系统在巡航时的表现非常的平稳和安静,再加上底盘悬挂的调校又偏向舒适,无论是驾驶感还是乘坐感上都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不过T70的转向系统就不太那么让人轻松舒适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调校的很沉,在低速转向时的表现感觉像是在开一辆没有助力的车,不过在驾驶时并不会因为偏沉而感觉不适,而是左右的旷量有些大,让你不得不大幅度的去矫正,这一点上希望能有所改进。

结语:启辰T70有着自己的设计风格,不再是直接换标的做法,原创设计度很高也符合当下城市SUV的设计风格。在配置上T70很丰富,各种智能科技的配备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启辰T70选用了老东家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这是其他大多数自主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较高的性价比,厂商公布的9.88万起确实很具有竞争力,正式的售价将在明年1月份揭晓。

上一页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