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门见山,概评11月SUV销量TOP30

2014年12月12日08:5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门见山,概评11月SUV销量TOP30

  据最新销量数据:2014年11月全国SUV累计销量422,374辆,同比增长40.8%,占狭义乘用车比重24.8%。1-11月SUV累计销量3,601,532辆,同比增长34.1%,占狭义乘用车比重21.8%

  排名方面:哈弗H6继续创造历史,连续两个月突破3万大关,坐稳榜首。瑞风S3厚积薄发,排名第二,奇骏重回前三。哈弗H2、幻速S3、瑞虎3等自主品牌继续着稳定的表现,均排进前十。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哈弗H1以6066的出色表现进入前三十排行榜,缤智、昂科威等合资品牌不负众望,也挤进排行榜。SUV的激烈厮杀仍然是年终岁末汽车市场的主旋律。

※标蓝色部分为自主品牌销量;以上数据均为国内汽车销量(不含进口车销量)

  1.哈弗H6 11月销量 31019

  哈弗H6连续两个月破3万,再次以毫无争议地完美表现排在榜首,在SUV领域,它已然是货真价实的神车。此外,哈弗家族再添新丁,本月又上市两款新车哈弗H1和H9,且都有不俗表现。特别是哈弗H9,以2245台的表现排进前五十,也许这里有经销商购车铺货的水分,但从行业网站和各大论坛的火热情况以及两次试驾后专业试车编辑的评价看,这款突破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H9还是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的。哈弗品牌本月53700(不含长城M系),占SUV市场销量的12.7%,这是一个何其恐怖的数据。年终岁末,掌门人魏建军等着收钱吧,投资长城股票的股民们也等着收钱吧。

  2. 瑞风S3 11月销量 15004

  瑞风S3还在以风卷残云的冲击力继续着黑马表现,从前三十直接进到前二十直接进入前三,这业绩不知会让多少同行留下一滩口水。这是长时间以来老二的位置第一次易主,瑞风S3能到这个位置,和途观本身也关系不小。

  3. 日产奇骏 11月销量 14121

  从奇骏的表现来看,“黑马”身份已毋庸置疑。日产CMF模块化平台的新奇骏, “流体光绘”设计的外观和在越野基因,是奇骏好成绩的不可或缺因素。唯一的隐患就是新奇骏是否会重走新天籁之路?因为新奇骏同样采用的是CVT变速箱。

  4. 大众途观 11月销量 13600

  途观第一次摔得这样惨,毫无征兆,这和五个月前的CR-V如出一辙,CR-V在7月也是直接来了次雪崩般的塌陷。途观这次的销量大幅下滑真正原因是为何,还有待考证。相信途观还会反弹的,时间不会太长。

  5. 现代ix35 11月销量 12508

  ix35如今的表现用两个字形容:稳定,ix25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6. 本田CR-V 11月销量 12256

  CR-V又一次从前三跌落下来,不仅有对手实力强大的因素,它本身销量也下降了近三千台。忽上忽下的表现印证了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力已远不如从前。

  7. 哈弗H2 11月销量 12007

  从上市后表现看,哈弗H2已成为哈弗家族的又一款主打产品,但因产能限制,哈弗H2的市场表现估计短期内不会有太大提升,要知道同在一条生产线的哈弗H6已连续突破三万。此消彼长,这对哈弗来说的确是个难题,天津哈弗工厂的三期如果及早投产,估计还能解决掉这个问题,一旦这个问题解决,SUV市场上必定又会多出一个热销车型。

  8. 幻速S3 11月销量 11905

  幻速S3还在攀升,这个表现和它的定价关系不小,中国市场因价认物的消费者还是有不小一部分的。

  9. 福特翼虎 11月销量 11461

  年终岁末的翼虎,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自主SUV不断冲击,合资品牌价格也在继续下探,前堵后追的境况让这只虎越来越难受。

  10.瑞虎3 11月销量 11048

  虎3这个月跌得不低,但综合本年度表现来看,尹老大应该还会比较满意,毕竟这一款车就为奇瑞填了个10万的数据。

  11.奥迪Q5 11月销量 10572

  本月的Q5再次突破万台大关,接近年尾,它肯定也要赚点银子回家吃顿饺子。

  12. 长安CS75 11月销量 10031

  CS75连续两个月跌出前十,却连续两个月破万,这绝对不是个危险信号,如果持续着稳定表现,伺机而出就是长安最好的回击方式。

  13. 起亚智跑 11月销量 9785

  新智跑依旧保持着稳定表现,这款车也挑不出多大毛病。

  14.本田缤智 11月销量 9697

  缤智还在攀升,这个月直接进入前二十。市场的表现证明缤智前期的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推广是有不俗效果的。破万进入前十只是时间问题,这绝对是一枚搅动小型SUV市场神经的催泪弹。

  15.瑞虎5 11月销量 8966

  虎5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因为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前浪推后浪。

  16.丰田RAV4 11月销量 8957

  RAV4和CR-V这对日系的难兄难弟,松紧带式的表现都如出一辙,想要在SUV圈里站稳脚跟,鞋子除了足够大外,还得够结实。

  17. 长安CS35 11月销量 8863

  长安兄弟、瑞虎兄弟、哈弗兄弟,这是SUV圈里自主品牌不折不扣的三对兄弟,除了哈弗兄弟表现抢眼外,长安和瑞虎两对兄弟表现也足够稳定。

  18. 众泰T600 11月销量 8221

  在内蒙古雪原上看到一台醇玫红的T600,从屁股看来乍一看没看出它是台什么车。但负责任地讲,众泰T600不管从外观内饰来讲,都有成熟车的影子。

  19. 比亚迪S6 11月销量 8182

  S6呈极不稳定状态在苦苦挣扎,相较于汽车产品常规生命周期销量曲线,S6销量趋势并非良性。虽入市较早,抓住了些机会,但随着SUV市场日趋火热,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新品,S6遭到了前后夹击。抱着价格优势的S6,面对日益成熟的消费者,心里也没了底。

  20.福特翼搏 11月销量 8100

  老牌翼博终究没能抵挡住后来者的死缠烂打,缤智已够翼博头疼了,ix25还在紧追不舍,翼博的优势越来越稀薄了。

  21.奔腾X80 11月销量 7985

  奔腾X80的表现,也许是一汽唯一值得称道的了。

  22.标致2008 11月销量 7321

  从各大汽车网站的口碑来看,2008要好过ix25和翼博。但就市场表现看,有着不小价格优势的2008并未展现出真正实力。

  23.奥迪Q3 11月销量 7173

  Q3在年终岁末开始发力,赚足了真金白银的它毫不满足,依旧和大哥Q5疯狂蚕食着市场。

  24.吉利GX7 11月销量 6985

  GX7持续着小步伐前进,在激烈竞争的SUV市场,能进不退就是好表现。

  25.丰田汉兰达 11月销量 6898

  汉兰达重回前三十,销量也算客观,但需要警惕的还是哈弗H8和H9。要知道用最低配的汉兰达的钱买一个中高配的H8、H9绰绰有余,H8虽消息全无,但老魏绝对不会让它胎死腹中,而H9仅上市一个月就取得了不俗成绩,这的确是个挑战信号。如今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除了重品牌,看中的还有性价比。

  26.别克昂科威 11月销量 6795

  昂科威仅用一个月,就来了个华丽舞步,迈进了前三十行列。想想上市前后占领头条的昂科威,就觉得可怕,这绝对是途观不可藐视的一个对手。

  27.现代ix25 11月销量 6631

  上市第一个月6080,第二个月6631, ix25的影响力绝对不是盖的,来自星星的教授影响力也不是盖的。一大早出门就看到一辆ix25打马而过,一瞬间觉得空间不大,但买账的女车主却不在少数。

  28.传奇GS5 11月销量 6612

  不管是新闻还是评价,关于GS5的并不多,但这并不影响它的销量。

  29. 日产逍客 11月销量 6176

  逍客和其他日系一样,都在苦苦挣扎,但不否认,逍客有个漂亮的身段。

  30. 哈弗H1 11月销量 6066

  哈弗H1上市首月就以6066的表现进入前三十,这款新潮精致迷你的小型SUV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足以看出哈弗的品牌力和影响力。此消彼长用在H1和M4身上也正合适,M4较上月下降近2000台,这部分量肯定有一部分是H1蚕食的。随着时间推移,H1这款车也应该有不错的前景。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