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净化行动累计处罚二/三轮车违法行为3.2万起

2014年12月11日08:1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王溪)12月10日晚,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在所辖区域内开展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并在朝阳门地铁站、悠唐商厦、神路街等地查扣多辆非法运营的改装三轮车。

下午17时许,朝阳区地铁站东北口附近,一辆带红色棉斗篷的三轮车疾速驶来。车子停住后,斗篷里走下来一个外国男子,拿着50块钱递给蹬车的老人,被周边蹲守的便衣民警摁了个正着。而在另一处执法现场,黑摩的司机发现执法民警后竟然扔下三轮摩托,弃车而逃。

记者注意到,由于朝内市场街、神路街等地有悠唐广场、老番街批发市场等多家商业中心,人流量大、外国客商较多,很多人力三轮车都加装了电动装置,甚至花费数千元装修了车身图案,红色的防风斗篷上还印着英文和俄文信息。

呼家楼交通队副大队长郭小强警官表示,这些改装的电动、燃油三轮车制动性能较差,对乘客的生命安全有较大威胁,是交管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但是,这些非法运营的“黑摩的”还有一批专门负责通风报信的人员,有时候便衣民警还未赶到现场他们就四散逃走了。为此,民警们每天确定管界内整治重点地区,强化与治安、巡警、城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阵地小分队和机动小分队联合整治,与非法运营者展开侦察与反侦察的游击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自今年9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净化行动”以来,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投放专项整治警力及协管员7.6万人次,累计处罚二、三轮车违法32580余起,扣留违法车辆26205辆。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