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自动挡皮卡搅市 消费需求提升或捧红高端皮卡

2014年12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9日,江西五十铃推出旗下第一款皮卡产品D-MAX,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打在了5速手自动一体档。活动后,江西五十铃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万建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D-MAX以及江西五十铃的未来产品以及渠道建设作了简单的介绍。

在中国市场,皮卡作为工具车的一种,一直被贴着低廉的标签。不仅用途单一,而且在舒适度、安全性上并没有不断的提升品质。现在市场上在售的产品,除了外形变化,内饰、配置几乎一样。皮卡的发展似乎陷入了停滞阶段。

万建荣表示,在中国皮卡建设方面还有一些限制,但这几年随着整个消费的升级、排放标准升级,包括整个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大家对高端皮卡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也就是说,除了作为传统的工具车在工作中使用之外,休闲出游也都会逐渐开始使用。江西五十铃正是迎合这种趋势,将最新款D-MAX引进到国内。

D-MAX不仅在外形、内饰、配置上全面升级,更是推出了自动挡版本。这在中国皮卡界是尝试,更是挑战。新的事物开头总是受到关注,因此质量问题是首要任务。万建荣强调,质量一直是江西五十铃的核心任务之一。江西五十铃拥有在成熟的设计产品、完善和健全的供应商体系、五十铃的科学制造过程管理、以及人力资源这4个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共同协作,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作为新成立的企业,更作为国内少有的高端皮卡,江西五十铃认为产品品质和渠道建设是高端皮卡发展最重要的。

新的产品受到市场认可,除了质量,销售渠道不可或缺。万建荣透露,虽然江铃集团占有江西五十铃50%的控股,但是江西五十铃未来的产品是不会放在江铃销售网络去销售。目前,江西五十铃已经选定69家代理商作为第一批的一级代理。今后,江西五十铃会根据不同的市场规模来建不同层级的代理。万总比喻说,高端皮卡在整个皮卡界里位于金字塔的上层,价格越高量会越小,因此,秉承的原则是要考虑让经销商盈利,因此会逐步展开网络的建设。

据最新消息,D-MAX的预售成绩不错,对于能否满足市场需求,万总表示江西五十铃整个工厂的设计产能是10万,但设备设施是5万,分两期到位。明年的台产还要根据现在的市场来看,5万之内都没有问题的。

虽然,皮卡在中国乘用车的比例不高,既没有美国浓厚的皮卡文化也没有泰国占乘用车40%的普及率。但是中国是个汽车大国,加上近年消费需求的提升,低端皮卡的一成不变已经不适应中国汽车的发展。可以预见,高端皮卡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