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丰田吉田守孝:中国市场将配备先进安全系统

2014年12月08日09: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吉田守孝:中国市场将配备先进安全系统

  在丰田此次面向全球媒体的活动上,丰田汽车全球首席安全执行官吉田守孝专务特意安排时间接受了中国媒体的短暂采访。他表示,中国汽车数量庞大、道路环境复杂,引进Toyota Safety Sense面临很大的困难,丰田将根据中国的道路环境情况配备类似的先进的安全系统。

  日本市场2017年搭载完毕

  记者:丰田宣布从2015年开始,将在几乎所有的轿车上都搭载TSS,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吉田:首先,丰田的目标是广泛普及高度的安全性能,为此,TSS采用两种传感器,实现了高品质。同时,要实现普及,还面临成本和安装性能的问题,这次我们在电子技术方面实现了低成本开发,并且在安装性能方面也实现了紧凑型开发,因此可以在相当大的阵容范围内开始推广。

  由于实现了以合理的价格搭载高水平安全技术这一目标,因此丰田计划从明年开始全面铺展TSS。

  记者:这一系统完成在全部车型上的搭载需要多长时间?

  吉田:全球的搭载计划(时间表)尚未确定。日本计划到2017年年底之前完成。

  中国市场直接引进TSS比较困难

  记者:丰田何时将TSS引进中国市场?

  吉田:中国的汽车数量庞大,而且行人、摩托车和汽车交织在一起。引进面临很大的困难。丰田将根据道路环境的情况配备类似于TSS的先进的安全系统。

  尽管目前直接引进TSS比较困难,但是对于丰田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今后丰田将积极研究引进TSS。当然,中国幅员辽阔,需要花费时间来进行确认。

  记者:引进TSS必须要对车身结构进行大幅改动吗?

  吉田:需要分TSS P系统和TSS C系统两种情况来讲。TSS P的毫米波雷达需要安装在前格栅的车标后面,摄像头安装在前格栅的侧面。因此格栅后面能否安装毫米波雷达会有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不会对车身结构产生影响。

  而TSS C面向小型车,已对安装性能做了充分的考虑。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将会集中安装在前车窗玻璃的正中央。

  记者:两种TSS的价格分别是多少?

  吉田:由于价格的问题涉及产品计划,所以目前无法回答。不过,相较竞争系统,TSS P的价格更为合理;TSS C与具有对比性的仅搭载激光雷达的竞争系统相比,性能更佳,而价格预计为同等水平。

  ■ 相关新闻

  丰田发布新一代LED排式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

  在宣布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将被搭载在全系车型上的同时,丰田还公布了新一代采用LED排式设计的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以下简称“LED排式AHB”)。与传统技术相比,这一新款车灯照明技术通过独立控制LED车灯照明,能够实现更加精准的配光控制,计划在2015年上市的新车中使用。

  最新研发的LED排式AHB,采用呈一字排列的多个LED作为远光灯光源,并分别独立控制。与传统车灯照明相比,其照射范围更广,且不会造成前车和对面车的乘员炫目。例如,新款车灯照明能够照射到前车与对面车会车时两车之间的空隙,从而帮助驾驶员发现横穿马路的行人等。此外,新款技术通过市区行驶时大范围配光,以及高速行驶时发光集中在远方等举措,实现了根据不同行驶环境的配光控制。同时,新款技术还配有转向配光功能,将配光与转向操作联动,照亮转弯处,确保行进方向的视野。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