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新能源汽车掌舵未来 携启辰晨风享“任性”生活

2014年12月03日16: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随着充电桩的普及和各种补贴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更是风头正劲。相比汽油车,纯电动汽车无排放,维修保养费用低,最主要的是再也不用担心加不起油了。启辰晨风作为国内纯电动汽车的引领者,凭借过硬的技术背景更是有绝对的理由“放肆”和“任性”。

用电可以放肆,但耗油就得克制!

纯电动车用车成本远远低于汽油车。我们来算一笔账,启辰晨风的电池容量为24千瓦时,充满需要24度电,按照0.56元/度的电价计算,为13.44元。续航里程为175公里,则百公里行驶成本为7.68元,一公里不到1毛钱。传统汽车按百公里油耗8.3L,92号汽油7.78元/L计算,百公里行驶成本为64.57元。仔细算算,出行一公里成本相差几十倍!再也不用因为油价涨跌而心塞了。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尽情带上家人出去郊游,来回200公里,花费不超15元!

同时,国家为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各个地方都出台了对应的补贴政策。除了补贴之外,北京和上海在牌照上也有对应的鼓励政策。在北京购买纯电动车只需要参加新能源车摇号,“中签率”高达100%,免去了“买车摇号难,难于上青天”的苦恼。上海对新能源汽车也是给与免费牌照的优惠。随着国家对电动车的持续支持,相信很快就会有更多更实际的惠民政策出台,例如电动汽车不限号等。

技术成熟,就是这么任性!

2009年8月,日产汽车向全世界推出聆风,如今聆风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11月26日,雷诺日产联盟宣布,旗下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在全球占比近6成,日产聆风拔得电动车型号销量头筹,已经接近15万辆。从聆风这款车型的销量以及保有量方面可以证实电动汽车在世界范围,尤其是发达国家都很受欢迎,电动汽车距离普通百姓人家越来越近,其技术已经成熟。

考验一款产品是否成熟,安全性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之一。作为聆风的姊妹车型,启辰晨风的动力系统源自聆风,由高效的锰酸锂电池、同步永磁电机以及先进的电控系统构成。得益于电动机在加速方面的的先天优势,启辰晨风在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时速达144公里/每小时。为了保证基本的安全性能,启辰晨风车底中部的电池组被强度高达1400兆帕的钢板壳体所包裹,这一强度甚至高于乘员舱所用钢板,足见启辰对于电动车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

电池组还通过了IP67防尘防水性测试,可保证电池组在水浸一段时间后不会发生进水现象。电池组的寿命在十年以上,并且可以承受每天一次快速充电和一次慢速充电的使用频率。单个电池组出现故障后,不会对车辆性能产生太过明显的影响。用户可通过更换单个故障电池单元来排除隐患。

有“e享无忧”,绿色生活妥妥的!

纯电动汽车是一个科技含量较高的新品类,所以一款优秀的纯电动汽车,背后必须有强大的服务平台以支撑,随时能给予技术与服务上的支持。

为了保障车主的权益最大化,启辰晨风特地定制了“e享无忧”售后服务。“e享无忧”包括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和乐享无忧四大服务板块的十几项服务内容,是当前业内厂商出台的最完善的纯电动汽车服务体系。

其中,充电无忧包括在2014年内购车送一万元充电设施补贴、充电桩上门安装等增值服务,并推出手机APP,方便车主实时查询最近充电桩信息。出行无忧则是指启辰晨风车主需要长途用车时,可以去4S店换取汽油车。而乐享无忧指启辰晨风提供半年1万公里维修保养、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以及5年后不低于5.5万元的保值回购服务。

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深受雾霾蹂躏的人们将会意识到,拥有一片干净的蓝天是多么可贵。开上启辰晨风这样的无污染绿色汽车,除了省钱之外,最重要是拥有了一种绿色生活方式,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