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年底结束

2014年12月02日08: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年底结束

  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是各类机动车中污染排放的最大贡献源。为了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上海制定了专门的扶持政策,对黄标车提前淘汰进行补贴。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到今年年底截止,2015年及以后淘汰的黄标车不再享受补贴。另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上海今年内须淘汰16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截至目前,上海目前已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14.5万辆,已完成年度淘汰目标的90.6%。

  据上海市交通委介绍,今年7月1日起,该市已启动了外环内全天禁行黄标车的措施。今年10月1日起,对黄标车一律不办理《道路运输证》、不备案,对运营黄标车一律不通过年审。在强化综合管控的同时,市政府还制定一系列政策鼓励提前淘汰,分别出台了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的淘汰补贴政策。其中,黄标车的淘汰补贴政策到今年年底截止。市交通委提醒广大黄标车主尽早淘汰,2015年及以后淘汰的将不再享受补贴政策。2015年4月起,还将扩大至郊环内禁行黄标车、外环内禁行国一车。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为进一步加大对黄标车的整治力度,公安、环保、交通等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目前已形成每月定期在进沪主要道口开展集中整治的长效机制。截至10月底,累计投放执法力量3000余人次,查处黄标车15478车次(其中现场联合执法查处1134车次,电子警察非现场抓拍查处14344车次)。通过开展现场执法和电子警察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震慑黄标车车主违法闯禁行区的行为,极大地提高了执法处置效率。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