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山西:完不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将连坐式处罚

2014年11月02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完不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将连坐式处罚

   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山西省今年将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21.6万辆,未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市、县将受“连坐式”处罚。

   山西省政府近日发布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规定,2014年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21.6万辆,2005年底前注册的营运类黄标车在2015年底前全部淘汰,2017年基本淘汰全省范围内的黄标车。

   为加速黄标车淘汰进程,山西把2014至2017年的年度淘汰任务适时分解至各市,并实行一票否决制。方案明确规定,如果某市、某县黄标车没有完成任务,这个市、这个县的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市县公安环保部门、山西省公安厅、省环保厅都要实行一票否决,并且追究责任,其他部门也追究相应责任。

   同时,方案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率先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如果省属国有企业未完成任务,省国资委及企业上级集团也要跟着一票否决。

   据悉,2013年10月出台的《山西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统筹城市交通管理,防治机动车污染,并规定到今年底,全省11个设区市建成区全面实施黄标车限行。(王井怀)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