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广州星愿基地启动

2014年11月24日15:0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闫枫)第三所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日前正式落户广州星期八小镇。继北京和上海之后,星愿基地在广州的启动不仅将为当地适龄儿童和家长提供专业、便捷的学习道路安全知识的途径,更进一步丰富了梅赛德斯-奔驰所倡导的“全方位驾驶文化”的涵义。与此同时,奔驰星愿基金新媒体平台也正式上线,旨在打造全民公益的社会化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来。奔驰星愿基金全新公益大使“童童”也首次亮相。

新落成的星愿基地内,模拟了真实的道路场景,同时设置了星愿驾校、星愿益课堂、星愿大道、未来交通等功能区。小朋友通过亲自参与暗室实验、手工制作、角色扮演、模拟驾驶等游戏获得了实用的交通技能,家长们更从中体验到亲子互动的乐趣和道路安全的教育,成为整个星愿基地的一大亮点。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表示:“作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明者和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社会和谐文明的驾驶习惯,让儿童安全教育成为全社会重视和关心的话题,‘安全童行’广州星愿基地的落成将推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实践不断扩展。”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项目是全球最早、覆盖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在过去10多年内已成功为全球约10个国家的130万儿童提供了道路安全教育。自2012年引入中国以来,该项目通过开发适合中国学校的专项校本课程作为“第一课堂”,建立道路安全星愿基地作为“第二课堂”等多种创新实践方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全方位的安全理念,现已推广至覆盖北京、上海、苏州、广州等地的169所小学,开创了国内道路安全系统教育的先河。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扩大在全国范围推广“安全童行”项目,包括在全国至少200所学校开设儿童道路安全教育校本课程,为7万多学生创建“第一课堂”,并将“安全童行”课程拓展至全国400所希望小学,帮助乡村及偏远地区孩子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状况。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