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广州车展迎客首日人气火爆 参展车商借机推促销

郭小戈

2014年11月22日15:1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车展迎客首日人气火爆 参展车商借机推促销

  22日,2014广州国际车展迎来首个公众假期,参展的1095款新车定能让观展者目不暇接。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小戈)21日,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在首个专业观众日,众多“香车美女”人气十足,参展车商也借机推出各类促销,全力冲刺年末汽车消费高峰。多家车企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汽车市场增速相对去年放缓,但消费升级增速明显,尤其是以广州为代表的东部一二线城市,这需要不断调整市场战略,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现场,众多车企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包括购车抽奖、现金优惠、送大礼包以及购车送旅游等等。

  “今年市场虽然增速大幅下滑,但从热销车型分析,以广州为代表的一二线市场消费升级速度加快,SUV以及豪华车细分市场依旧是热点。”一家车商的负责人表示,从本届广州车展推出的新车来看,也主要集中在SUV车型与豪车。

  据广东省统计局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汽车类商品零售额2577.93亿元,同比增长19.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其中,广州市前三季度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长20.4%。

  在各车企展台上,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SUV都是众多车型的“明星”。分析指出,在市场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利润相对较高的SUV车型将成为车企争夺市场的关键,尤其是自主品牌。郭小戈

(责编:姜颖、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