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大众汽车品牌启用“基于发动机扭矩”全新车尾标识

曹淼

2014年11月20日13: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1月20日电(曹淼)11月19日,在“2014大众汽车品牌之夜暨中国好声音梦响盛典”上,大众汽车品牌发布:自2015年起,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市场逐步启用全新“基于发动机扭矩”的车尾标识体系。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将提供环保技术,助力在中国的高能效战略。

(左起)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贤章先生、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以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先生在“2014大众汽车品牌之夜暨中国好声音梦响盛典”合影留念

全新车尾标识

“启用‘基于发动机扭矩’的车尾标识体系,是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一次重要革新,不仅让大众汽车的扭矩性能一目了然,进而使消费者更加关注发动机的实际性能,而不是仅仅关注排量”,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强调:“启用全新的车尾标识,使我们致力于降低油耗以及发动机小型化的不懈努力得以强化,同时面向新能源时代更迈进一步。”

为此,大众汽车品牌将其发动机的扭矩值(牛?米)划分为若干个“扭矩类别”,例如180、230、280、330和380牛?米。车尾标识体系将通过“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类别标记值”加“发动机技术类型”的形式,在搭载了TSI和TDI发动机的大众汽车品牌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右后车尾呈现。例如,新标识“230 TSI”所代表的意义是:该车型配备的发动机是扭矩类别为230牛?米的 TSI 发动机。

据悉,大众汽车品牌旗下逐步采用全新的车尾标识的车型将涵盖A0至B级乘用车、SUV以及MPV商用车。首批采用大众汽车品牌全新车尾标识的有上海大众汽车的凌渡和一汽-大众新速腾 。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介绍大众汽车品牌“基于发动机扭矩”的全新车尾标识体系

全新高能效战略

随着大众汽车electric up!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和高尔夫GTE在品牌之夜亮相,海兹曼教授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全新高能效战略:全力开展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最大投资,在中国开发环保型创新技术,不仅为中国量身打造,而且在中国制造。“局性的高能效战略包括大众汽车产品的绿色生产、创新物流以及环保技术。”海兹曼教授在主题演讲中解释道,“我们认为,应该采取尽可能多的技术解决方案来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大众汽车采用先进的车辆及动力技术,例如,环保性生产技术,轻量化设计,高能效发动机,环保型零部件如全新DQ380变速箱和新能源技术。”

到2018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将有超过20款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为满足中国客户需求,大众汽车将于今年年底进口electric up!电动车。该电动车实现了全天候的“零排放”、“零油耗”、“零噪音”驾驶,electric up! 电动车百公里耗电量为12.1千瓦时,创造了电动车节能的新标杆。

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向中国市场发布大众汽车高尔夫电动车、高尔夫GTE和奥迪A3 e-tron。2016年,将有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奥迪A6和一款新的大众汽车品牌中级轿车,这两款新能源车将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但这仅仅是大众汽车集团“新能源变革”的开始,未来几年,集团还将考虑在中国推出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阐述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高能效战略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