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时刻保持警惕 开车/用车常见的五大骗术【2】

2014年11月11日08:38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刻保持警惕 开车/用车常见的五大骗术

  ★ 骗术之四:车辆盲区处放置箱包碰瓷

  碰瓷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这次说的不是人碰瓷,而是“物”碰瓷。骗子故意将箱包类物品放置在车辆行车路线上,由于视线的盲区车主并不能观察到碰瓷物,当车辆碰到或碾压到碰瓷物时,骗子借机向车主索要赔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类骗术其实只要您足够细心就完全可以避免,养成上车前检查车辆周围环境的好习惯,不仅可以杜绝碰瓷这类的事情发生还可以避免由于车辆盲区导致的碾压儿童惨剧的发生。

  ★ 骗术之五:“妙龄女子”、“豪车车主”借钱事件

  这类骗术比较有针对性,骗子的主要特征是均为年轻女性且都开着不错的车,作案地点大多情况下分布在在高速服务区或加油站内。她们会通过搭讪的方式向男车主借钱,理由则是自己钱包丢失,没钱加油等等。为了表示诚意,她们大多还会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表示一定会还钱。而相当一部分男车主充分发挥了“怜香惜玉”的精神,一甩就是好几百,故事的结局当然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类骗子行骗的对象比较单一,大多都会找一些独自驾车的男性车主。借钱时还会假装约定还钱时间和地点并留下电话号码,在拿到钱后很快就会以各种借口溜之大吉。

汽车之家

  我们并不排除会有真正的车主遇到了钱包丢失需要借钱加油这一尴尬的事情,但这类事情毕竟是少数。所以在我们遇到这类情况的同时,一定要选择拒绝。“有事找民警”,您可以帮助她拨打110向警察求助,不要像上面情景剧中的任博一样“犯傻”。

  ● 编辑总结

   也许您所在的区域社会治安较好,这类事情没准您一辈子也不会碰到,但如果遇到这类事情,编辑劝诫您首先要抱着怀疑的态度,提高警惕性,避免上当受骗。如果您在开车或用车的时候,遇到过其他骗术,欢迎您在我的编辑博客中留言,我们会在下一期文章中给更多的网友分享到您的案例。(吴羽琛 客串 任博 刘洋)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