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保障APEC顺利召开 女交警战斗在一线

王溪

2014年11月10日23:0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保证APEC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的顺利召开,首都交管部门的交警全员停休上路,加勤站岗、疏导交通,他们站在各自的战场上,驻守街头。

在这些一线交警当中,也有女警的身影,他们既是警察,也是母亲、妻子、女儿,他们也想多些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可是,为了工作,为了APEC会议的顺利召开,他们回不了家……

熊赟

爱人是交管局车管所民警、儿子4岁半

岗位: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指挥科副科长

经典语录:“我们也是人,也会有眼泪、有抱怨;但是,每当我穿上这身警服整装待发时,所有的个人情绪都不存在了,这是一份使命感。”

熊赟在工作中

在所有接受采访的女警中,熊赟算得上是战斗在最一线的。深夜开车巡逻、报路况,“惊得”指挥中心半天没敢应答。在管片内执法、处罚超载大货车,开发区各企业的运输队都流传着“某某路口经常有个查车的女交警,没有废话、不好通融”的小道消息。

这就是熊赟,曾任开发区天华路大队副队长。在基层交通大队一线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这个娃娃脸的女交警却成了亦庄经济开发区出了名的“女铁面”。

查酒驾、扳灯、报路况、罚货车……男警能干的,熊赟都能干。甚至有一次查大货车的时候,熊赟拦车司机根本不停,但是停在了前方的一个红灯路口,熊赟开车追过去,司机情绪暴躁各种不配合。熊赟坚持处罚,眼看面前的女警吓唬不住,耍赖的司机竟然一下子跪到地上说什么也不起来。即便遇上如此“难搞”的货车司机,熊赟还是依法对他进行了处罚。“大货车超载实在太危险了,如果我放纵他,那是对其它交通参与者的不负责任。”熊赟说。

去年夏天的一天凌晨4时30分许,荣华路上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超载的集装箱货车因转弯时速度过快发生侧翻,压住了旁边一辆小轿车。轿车司机和其怀着身孕的妻子被死死卡在车里,而沉重的集装箱还在一点点向下压迫着小车的车架。

熊赟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人,她蹲在地上拍打着驾驶室的车窗,司机清醒过来,对熊赟哭叫着:“求你救救我老婆,她怀孕了!”

封锁现场,指挥救人,熊赟顾不得内心的波涛凶涌,她能做的,只有争分夺秒和死神赛跑。为防止车辆泄道的汽油机油引起大火,消防队在事故车辆的周围喷洒了大量阻燃泡沫,然而交通和消防部门根本没有能吊起集装箱的起重设备,只能从附近的工地上去借。漆黑的夜里,熊赟和她的战友们分头跑到几个工地,掀起熟睡中的工地负责人,连哄带吓的让人拆了塔吊赶去救人,终于,小车里的两个人得救了,熊赟和同事们回到队里已经是早上7点半,而她,已经24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熊赟和儿子视频通话时,儿子哭了。

几个月前,熊赟调到了现在的开发区大队任指挥科副科长一职,工作更为琐碎和辛苦,这些都难不倒她。前几天,因为APEC备勤一直没能回来的熊赟在单位用手机跟儿子视频聊天,儿子举着一块西瓜非要让妈妈吃一口。熊赟说,“妈妈吃不到,妈妈在上班呢。”儿子竟然哇哇大哭起来,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熊赟的眼眶也红了,她数不清自己加过多少班,报废过多少个假日,她真的想多点时间陪儿子成长,可是她做不到,因为她是警察。“我们也是人,也会有眼泪、有抱怨;但是,每当我穿上这身警服整装待发时,所有的个人情绪都不存在了,这是一份使命感。”熊赟说。

相关新闻:交警个人微信成交通服务平台 有事您@我

下一页
(责编:王溪、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