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丰田与宝马跑车研发合作进入概念车阶段

2014年11月09日08: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与宝马跑车研发合作进入概念车阶段

  据美国《汽车新闻》11月6日消息,宝马与丰田的跑车合作进一步推进,迎来新的篇章。

资料图

  宝马6日发表声明称,两家公司中型跑车的合作正在按计划推进,目前已达到了概念车设计阶段。从2013年1月开始的技术可行性研究目前已经成功完成。目前,中型跑车计划是两家公司合作中最受关注的部分,而两家公司的合作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从去年计划公布至今,两家公司对计划的细节都进行了严格保密,甚至连上市日期都不得而知。

  10月,丰田欧洲分公司副总卡尔 施里希特(Karl Schlicht)在巴黎车展上就两家公司的合作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需要将跑车这一元素重新注入自己的品牌当中去。丰田的合作伙伴宝马在年初则推出了i8混合动力跑车,售价135700美元(约合83万元人民币)。

  今年1月,丰田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展出了FT-1概念汽车。丰田表示,这一后轮驱动跑车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丰田之前的车型,包括Supra、 2000GT 以及赛利卡(Celica)。

  除了跑车之外,丰田和宝马还合作研究了汽车燃油组件、轻量化技术以及锂空气电池。2012年,两家公司还达成协议,共同开发锂离子电池。

  汽车生产厂商都希望寻求合作伙伴,以减少研发新技术和生产小众车型的成本。其他汽车公司也有合作,包括戴勒姆与雷诺日产,这两家公司的合作不断扩大,推出的新车型包括戴勒姆的Smart,以及雷诺的Twingo。

  (实习编译:石甫天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