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风神要挑东风自主的大梁

贾新光

2014年11月08日09:20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神要挑东风自主的大梁

  最近,东风风神AX7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东风风神AX7历时4年,超过1500人参与设计开发,可以说是东风集团重中之重的战略产品。

  许多媒体在深入试驾之后给予高度评价,比如搜狐汽车认为:AX7的推出是东风风神产品提升、品牌向上的战略一环。该车型不仅吸纳了世界SUV车型的前沿设计理念,更融合了中国SUV市场的主流消费需求,完美实现科技、时尚、品质的融合。在东风风神由生力军迈向主力军“自豪向前”的征程中,AX7必将书写华系SUV的新传奇。

  李春荣也认为:AX7是风神发展的一个转折点,自主研发上路一个新台阶,产品走出性价比的老路,开始真正自主研发,可以自豪向前。

  AX7采用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打造,是东风集团核心开发的力作。东风军工一号平台为军品平台,如东风“猛士”;二号平台是利用军工资源打造民用产品,第一款作品即是东风风神AX7,有人称之为“东风小猛士”。据透露这一平台还有AX1、AX3、AX5、AX9等系列产品。东风猛士越野性能极为出色,接近角70°,离去角45°,纵向通过角31.5°,最小离地间隙达到410mm,理论爬坡度能达到100%。AX7的调校偏运动型,造型也属于硬派风格。

  AX7装备了源自标致508的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CVVT)以及独立活塞冷却技术。采用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器。

  AX7确实是一款出色的SUV产品,改变了原来风神产品靠老平台和老发动机的被动局面,在技术和做工方面已经可以和合资产品媲美。AX7的推出,表明风神的研发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具备了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当然,AX7也寄托着东风很高的期望。

  今年4月18日,东风公司在北京召开文化战略暨大自主乘用车成果发布会,会上,东风风神三款战略新车全球首发亮相,包括进军高端乘用车市场的旗舰车型"东风1号"概念车、东风入股PSA后的首款战略车型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进军SUV市场的首款力作东风风神 AX7。今后,风神将拥有三个技术平台:DF1(紧凑型)、DF2(SUV和B级车)、DF3(高端)。

  过去5年时间里,东风风神只推出S30、CROSS、A60三款车型,产品出新速度较慢,风神宣布2014年开始,东风风神迎来产品爆发期,每年都有2款全新车型上市,2015年建成370家一级网点,并且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投放,东风风神2017年销量将增长至25万辆。

  在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指引下,未来几年东风风神将加速布局,实现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转变。李春荣认为:汽车自主品牌不会全军覆没,但也不会速胜,发展自主品牌是一场持久战,目前还处在战略防御阶段,任重而道远。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