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为了筹措资金 菲亚特将上市法拉利股权

杨帆

2014年11月01日09:40    来源:爱卡汽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创]为了筹措资金 菲亚特将上市法拉利股权

  [XCAR 海外新闻 原创]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计划安排法拉利10%股权上市,筹措资金以支持集团480亿欧元的战略规划。

法拉利2014款法拉利458

  菲亚特克莱斯勒10月29日发布声明称,准备对超豪华品牌法拉利抽资剥离,将会有10%股权上市。根据FCA的计划,上市后80%股权分摊给FCA股东,10%股权仍将为法拉利创始人Enzo的孙子Piero Ferrari所持有。法拉利上市的股权盈利将会帮助集团其他主流品牌如菲亚特、JEEP及阿尔法·罗密欧的长期发展。

  虽然目前这些股权尚未上市,但是根据计划,该10%的股权将在美国上市,而欧洲上市的可能也存在。这些股权交易将会在明年完成。

  根据FCA的CEO马尔乔内说:“这次法拉利股权计划是为了保证集团2014-2018年的营销计划,并且将会为公司及股东提供最大的利益。并且可以帮助公司在遇到销量不佳时维持资金周转。而这也符合法拉利及FCA其他品牌不同的发展路线。”

法拉利2014款法拉利458

  意大利商业银行Mediobanca SpA估测称,法拉利10%股权上市有望筹措到11.5亿美元资金。当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推进中期战略规划,总金额高达480亿欧元,或640亿美元。

  在该消息公开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米兰和纽约的股价应声上涨,一度飙升19%。当天在纽交所股价收于10.85美元,提高12%。

   编辑点评:作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中的豪华品牌,近几年法拉利的营销收益还算不错,此次预计出售法拉利部分股权,相信会缓解集团财务紧张,毕竟集团还要偿还克莱斯勒到期债务。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