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最物美价廉MPV之争 宝骏730对比和悦RS

2014年10月29日08:34    来源:易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物美价廉MPV之争 宝骏730对比和悦RS

  时光流转,“80”后们现在都已过或快到而立之年。家庭,成为了生活的核心。我们在很多时候发现,家里的五座轿车根本无法装下一家人。那个时刻,我们对一台七座MPV的需求瞬间骤升至极致。然而现实中的诸多因素阻碍了你选择中高端MPV。

  我有理由相信上述的这种情况并非我一人所想。在此以前,我的心中一直对奥德赛、GL8这两款宜家宜商的MPV车型十分喜爱。但二十多万元的售价让我望而却步,老百姓的生活还是最应该关注“性价比”。纵观市场上销售的七座MPV车型,能够让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还真不多。而宝骏7302014款1.5L手动豪华型与和悦RS2013款1.5L手动豪华型两款车还真值得我们对比一下。

  

车型 宝骏730 1.5L手动豪华型7座 和悦RS 1.5L手动豪华型7座
厂商指导价 8.08万元 7.88万元
厂商 上汽通用五菱 江淮汽车
车身结构 5门7座MPV 5门7座MPV

 

  宝骏730造型成熟大气,和悦RS设计借鉴欧式风格

 

 

  据说,上汽通用五菱在推出宝骏730时,曾犹豫过到底该挂五菱车标还是宝骏车标。最终因需丰富品牌产品线而选择了宝骏品牌。而目前市场上现款待售的和悦RS已经历过一次中期改款,外形上有了少许变化。由于出自于意大利人之手,所以和悦RS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与个性,拥有欧式MPV车型的特征。

 

 

  宝骏730的车身侧面造型更符合人们对于MPV车型的传统印象,感觉就如同小一号的GL8。和悦RS的侧面造型与雪铁龙经典MPV车型毕加索相似,同样都是采用了将A柱前移的设计理念,使之有跨界车型的视觉感。

 

 

 

 

 

 

  后排侧窗尺寸对比

  此处之所以要将第二、三排的车窗/侧窗拿出来测量,是因为MPV车型有别于传统五座家轿,特别是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与侧窗面积有着较直接的关系。宝骏730与和悦RS都采用了第三排侧窗不可开启的设计。通过我们的数据测量和视觉感官,得出宝骏730的第三排侧窗采光面积更大且更利于提升车内乘客舒适性的结论。

 

 

  

车窗位置 宝骏730 1.5L手动豪华型7座 和悦RS 1.5L手动豪华型7座
第二排最大车窗高度 40cm 40cm
第二排最大车窗宽度 70cm 70cm
第三排最大车窗高度 55cm 33cm
第三排最大车窗宽度 44cm 26cm

 

  两台车的第二排的车窗面积几乎一致(造型上略有区别),高度和宽度均为40cm和70cm。但通过对比,第三排车窗的数据差距明显。虽然两款车都不能打开第三排车窗,但更大的面积利于提升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外观小结:从宝骏730的造型上虽然能找到些许五菱品牌车型的身影,但从视觉上特别是车身侧面该车已十分吻合国内消费者对于MPV车型的造型认知;而和悦RS出自于意大利人之手,所以它的设计感更强,特别是车厢尾部的造型与跨界车型风格相仿。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