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务实之选  25万以内高品质SUV推荐

2014年10月22日09:34    来源:万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务实之选 25万以内高品质SUV推荐

  我们今天的选车话题是务实、高品质SUV车型之选,要求很明确,首先是品质比较出色的,配置、空间各方面实用性也都比较强的,其次是要价格在25万元以内。最后,则是所选车型还是要具有一些自身特色,能满足更多消费群体的选车要求。根据这些要求,编辑精心挑选了斯柯达野帝、起亚新款智跑以及标致3008,这几款SUV车型都比较符合上述条件,值得关注。

  斯柯达野帝

  官方指导价:14.98万—24.18 万

  外观方面,野帝前大灯和雾灯的组合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全新的四叶草造型,看上去颇具活力,镀铬的车标看上去时尚、有质感。另外,高配版车型的前大灯还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光带,科技感十足。车尾的越野风格外挂备胎,可自由选装。这种外挂备胎的设计,一是可以加强越野风格,二来也可以节约空间,提升后备箱储物能力。

  野帝的整体内饰设计保持了斯柯达一贯的简约、实用作风,提供米色、黑色、相拼三种内饰风格。其中,野帝越野系列车型的方向盘为四辐式,而今年新推出的都会系列则采用三幅式方向盘。

  仪表盘依然保留海外版车型对称式的炮筒设计,表盘布局采用大众经典的样式,显示的信息也很全面(音响、蓝牙电话、导航、自动泊车系统以及舒适度调节),字体的颜色虽然简约但隐约中透露出一种品牌车的大气。

  空间可以说是野帝表现最为突出的地方。其长宽高分别为4459mm/1793mm/1682mm,轴距达2638mm,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60mm,对后排的空间改善比较明显。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灵活多变的组合,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调节,还可以折叠、拆卸,以扩展空间。另外,在野帝车内还有着非常多的人性化小储物空间。

  野帝的后备箱空间非常规整,采用外挂式的备胎,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使得后备箱空间容积最高可达1630L,搬家都不用愁了。这对于喜爱大空间的车主们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动力方面,野帝全系列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8T、1.4T和1.6L。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500rpm。与这三款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6速DSG双离合、5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悬挂方面,野帝采用与大众途观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野帝配备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搭载了Haldex的第四代电液耦合器,可以综合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根据实际需要在前后轴间分配扭矩,提高在复杂路况行驶的通过性和安全性。野帝的这套四驱系统还集成了ELSD(电子差速锁)功能,当同轴的两个车轮中的一个出现打滑时,系统会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从而把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以此提高车辆的脱困能力。

  起亚新款智跑

  官方指导价:16.48万-24.98万

  圆润肉感的模样再也不是智跑的标志性特征了,锋利动感的风格已经渐成主流。新款智跑的细节设计,比起之前的索兰托、福瑞迪要激进很多,变得更加的锋芒毕露。前大灯造型有所改动,前雾灯也改为了不规则四边形设计。此外,新款智跑的尾灯采用了全新的LED灯组,排气管也由单边单出改为了双边共两出。

  内饰方面,新款智跑基本沿用现款精心设计的布局。而且和外形的风格一样,极力体现动感的风格。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并不像其它SUV那样采用宽大松散的布局方式,整体看上去非常紧凑,在颜色选择上采用了纯黑设计,这样的选择单一却不枯燥。新车的仪表盘改为了双炮筒式设计,并且中间还配有液晶信息显示屏。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杯架LED环形氛围灯、全景天窗、可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后空调出风口等便利性配置;另外,新款智跑GLS及以上车型上出现了上/下坡辅助系统。

  当然,一款车的舒适性不仅是配置上的体现,更需要充裕的车内空间。新款智跑车身尺寸和老款相同,分别为4440*1855*1635mm,轴距为2640mm。其后排空间与大多数同级车处于相当的水平,后排头部与腿部的空间余量较为充裕,并不会有局促感。地板中央的凸起比较小,但空间比较有限,且座椅中央并未配备头枕,对于实用性而言有所欠缺。座椅整体的舒适性还算不错,而两侧的支撑力绝对是优于大多数SUV的设计。动力方面,新款智跑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分别为最大功率165马力的2.0L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74马力的2.4L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3008

  官方指导价:15.97万-22.08万

  外观方面,国产3008在外观方面最大的改变在于前进气格栅,两条简洁的镀铬饰条代替了从前进口版的十字格网状进气格栅,前大灯更为锐利,使得国产 3008的外观更显犀利。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3008的长宽高为4428mm/1840mm/1652mm,轴距为2613mm,与之前进口版的 3008没有太多的变化。

  内饰方面,东风标致3008的内饰设计与硬朗、时尚的外观设计相呼应。东风标致3008为自己的内饰设计起了一个超炫的名字,叫做Mirage幻影式战斗机驾驶舱。Mirage幻影式战斗机驾驶舱具体表现在了HUD平视显示系统、机舱式仪表台、密封降噪隔音设计、人体工程学座椅以及3D实景智能导航。

  东风标致3008配备的3D实景智能导航应用RNEG2009“可扩展”一体化内嵌技术,整合CD、收音机、蓝牙、GPS、倒车影像等信息、娱 乐系统功能,并可通过USB、AUX接口拓展。采用可折叠/打开式导航显示屏,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角度调节,限速告警功能、实景图示显示交叉路口、快速进 入目的地输入功能、双屏显示导航路名功能各项功能全面集成,实际使用时非常的便捷。

  动力方面,东风标致3008最大亮点莫过于其采用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与宝马共 同合作研发,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进气技术,涡轮在发动机1000rpm左右即可介入,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最大功率120kw /6000rpm。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则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手动模式,另外还有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可以满足车主的不同需求。另外还有一款为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108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5MT变速箱和6AT变速箱。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