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英合资奇瑞捷豹路虎加速推进国产进程

闫晓虹

2014年10月22日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英合资奇瑞捷豹路虎加速推进国产进程

  中新网常熟10月21日电 (记者闫晓虹)历经两年建设的奇瑞捷豹路虎江苏常熟工厂21日正式启用投产,该厂占地面积81万平方米,初期规划年产能13万辆。目前该中英合资公司正在加速推进国产事宜,规划到2016年将拥有捷豹、路虎以及合资自主品牌3款车型投产。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称,这是里程碑式的一天,是捷豹路虎第一次在英国以外地区生产车型。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本次合资为奇瑞学习国际大品牌在管理、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方面的国际化经验,为奇瑞实现更高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学习平台,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与合作深度。

  据悉,奇瑞捷豹路虎投资总额为109亿元人民币,工厂2012年11月奠基开建,2013年中期开始雇佣员工并启动员工培训,2013年11月厂房主体建筑封顶。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设有质量中心、产品试制中心以及产品研发中心。

  在奇瑞捷豹路虎新工厂开业之际,中国国产发动机项目进展备受关注。据悉,合资公司的一期规划中包含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设施的投资。奇瑞有关负责人强调,未来会坚持提供全球领先的发动机。而在国产发动机上,肯定要符合国家法规、政策的要求。

  此外,除了生产捷豹和路虎品牌旗下的部分汽车外,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推出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汽车。目前合资公司已对未来五年的汽车产品作出了相应规划,基本上是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完)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