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科技引领潮流 市售配液晶仪表车型盘点

2014年10月20日09:12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引领潮流 市售配液晶仪表车型盘点

  科技无时无刻不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对于汽车来说也同样深得其益,随着越发高端的电子化技术与彩色液晶仪表的加入,在信息传递以及行车功能方面也产生了巨大变化,数据展示方面的内容更加丰富和人性化,视觉感受也更富冲击力。

封面

  ●液晶仪表的进化:展现方式由简至繁 功能从单一到丰富

  对于如今的汽车产品来讲,加入电子化辅助设备已经不再是令人新奇的事情了,各种液晶显示器、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人工语音服务功能都发展的非常强大,而今天我们要关注的焦点是仪表显示系统,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仪表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也变得普遍起来,从整体可以归纳为展示方式由简至繁、功能从单一到丰富。

  早期的单色液晶数字仪表显示往往与传统模拟式仪表盘搭配运用,比如老款思域,分层显示增加了层次中控部分的层次感,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也在当时给很多车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在当时使用液晶仪表的车型也有并不成功的案例,凯旋的仪表设计直到现在还在倍受诟病,其发动机转速与时速被分离并且全部采用了数字数显示,打破了常规阅读习惯让很多人不能适应,原本传统模拟仪表所具有的变化趋势以及提示性作用也基本无法发挥。

液晶仪表


【思域单色数字液晶仪表】

液晶仪表


【凯旋单色数字液晶仪表】

液晶仪表


【QQ在自主品牌车型中算是较早试水液晶仪表的车型】

  在吸取了前车之鉴之后,绝大多数厂商对液晶数字仪表采用了较为保守的态度对之。直到液晶技术突飞猛击,整块的全彩液晶的出现从新激起了厂商的浓厚兴趣,用液晶显示器模拟传统仪表不仅保留了完整的阅读习惯,并且可以集成更多的显示信息。这也成为众多豪华品牌“秀科技”的必备配置。

液晶仪表


【老款揽胜的全彩液晶仪表】

  全彩液晶仪表的应用极大的解决了传统模拟仪表盘单调的显示模式,厂商完全可以根据自身产品设计出相同风格的仪表显示模式,而诸多附加显示信息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不过电子设备的应用也不可避免会受到诸如高温、低温、高压以及电脑芯片的稳定性等因素的影响,而这也是现如今各大汽车厂商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之一。

液晶仪表


【兰博基尼 Aventador液晶仪表】

液晶仪表


【TESLA拥有可谓当今集成功能最丰富的电子液晶仪表】

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