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5年上市 成都量产

2014年10月20日09:0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曹淼)近日,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14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亮相。沃尔沃汽车同时宣布,该车型将于2015年上半年在成都工厂量产并投放市场。该车也是沃尔沃首款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一辆“三车合一”的车型,提供纯电动、混动和高性能三种驾驶模式,集合三车功能于一身,一车多用;同时具备与传统车型相同的高安全标准;搭载沃尔沃高效双擎动力(Twin Engines)。

    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CEO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表示:“作为第一个向联合国提出环保理念的汽车厂商,沃尔沃以‘零排放’作为企业愿景,在90年代初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与开发。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推出,将成为沃尔沃中国业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同时对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举足轻重。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全世界第一部为中国而生的豪华新能源汽车,它的诞生表明了沃尔沃在第二本土市场上致力于发展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打造全球品质中国制造的沃尔沃新能源汽车。”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信息: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脱胎于国产S60L的高品质与领先安全科技,同时沿用在欧洲沃尔沃V60柴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气化技术,配以被称为“史上最强四缸2.0T发动机”——Drive-E“E驱智能科技”2.0升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可在特定情况下启用全轮驱动模式。

    纯电动模式:单次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满足75%中国消费者的通勤需求,尾气排放为零。

    混合动力模式:一箱汽油加一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百公里油耗2.1升,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

    高性能模式: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双擎动力,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245+70马力,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在电动机闪电般扭矩输出特性的帮助下,百公里加速6秒,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30公里。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