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门见山 概评9月SUV销量TOP30

 

2014年10月18日09:4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门见山,概评9月SUV销量TOP30

  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 2014年9月份国内SUV累计销量355,010辆,同比增长23.1%,占狭义乘用车比重22.3%。1-9月SUV累计销量2,790,193辆,同比增长32.8%,占狭义乘用车比重21.2%。

  排名方面:哈弗H6以创单月历史新高的27741辆继续领跑排行榜, CR-V、S6和Q3一同被挤出前十, CS35携手CS75、瑞虎3牵手瑞虎5双双进入榜单前十。这样前十中已有半壁江山进入自主品牌领地。而纵观前三十来看,自主品牌已深入SUV细分市场(为做明显区别,特意在本月将自主品牌销量在下表中做了蓝色标注)随着下半年大量SUV上市,这一“车家必争”的细分市场,竞争必定更加惨烈。

标蓝色部分为自主品牌销量;以上数据均为国内汽车销量(不含进口车销量)

  1.哈弗H6 9月销量 27744

  哈弗H6以创单月历史新高的27744稳了榜单头把交椅,并不稀奇。唯一的看点估计就是它到底能飞多高?连续12年SUV销量冠军真不是盖的。哈弗品牌独立并未让哈弗出现不适应状况,反之,哈弗在SUV细分市场更加深入人心。随着哈弗H2、2015款哈弗H5的相继上市,再展望哈弗H1、H9的年底前上市,据悉哈弗H6 COUPE也在下一步动作中,魏建军的SUV帝国蓝图初现端倪。

  2.大众途观 9月销量 20306

  老二的位置暂时还未受到威胁,最近又来了一位挑战者:别克昂科威,它自身定位中型SUV,但车身尺寸却比主流中型SUV小,不知这次胜负如何。

  3.日产奇骏 9月销量 12968

  销量还在小幅度提升,不过需要警惕的是自主品牌对SUV细分市场的疯狂蚕食和不计成本的攻城略地,奇骏,危险了。

  4.奇瑞瑞虎3 9月销量 12877

  擅长打持久战的虎3终于苦尽甘来,只差百十台就进入榜单前三,这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而令人高兴的是虎3也来助阵,进了前十。

  5福特翼虎 9月销量 11572

  翼虎打败了老对手CR-V,但却没能取代人家的位置,却让奇骏抢了先,翼虎,要进步的地方还很多。

  6.现代ix35 9月销量 10992

  ix35还在稳定的等待着小兄弟ix25,另现代高兴的是,投入大量广宣的ix25终于得到了回报,十月上市,九月的订单销量已近四千,可见都教授十足的杀伤力,有了来自星星的小弟,ix35终于不孤单了。

  7.长安CS35 9月销量 10594

  这个月继续着抽疯表现的CS35,通过与众不同的方式进入了前十,还是和兄弟CS75携手进入。而未来的日子里,长安、哈弗、瑞虎这三对自主品牌的死对头动作戏肯定不少。

  8.奥迪Q5 2.0T 9月销量 9253

  Q5还在稳定的增量,赚了利润有了销量,奥迪还需要什么呢?

  9.长安CS75 9月销量 9239

  不得不给CS75极强的弯道超车能力点个赞,从二十开外直接来到前十,这也不得不说是实力的体现,自主品牌们在SUV领域表现得越来越可人了。

  10.瑞虎5 9月销量 8962

  金九银十季里的虎5进入了正轨。

  11.本田CR-V 9月销量 8478

  排名变化依然最显眼,7月毫无征兆的下滑后,8月又有所上升并排名第五,本以为CR-V正在恢复,谁知9月份CR-V再度跌破众人眼,销量以55.4%的降幅再度下滑,不得不让人唏嘘,当年SUV王者已进入暮年。唯一让人期待的是广本缤智在本月就要上市了。

  12.哈弗H2 9月销量 8288

  哈弗H2这支新力军在上市不到三个月,上市当月1260算是凑热闹,8月份增到3859辆,9月更是达到8288辆,排名仅次于CR-V,大有挺近前十的气势。自主品牌的支持者们也许可以期待一下:未来SUV前十榜上将再进驻一个自主品牌的生力军。哈弗H2能否成为热销车型?只有市场验证了。

  13.起亚智跑 9月销量 8226

  智跑果然跑得很快,一下子冲进前二十,自主品牌的冲击因为新款智跑上市前的降价显得小了许多,新上市后的它外形更漂亮了。

  14.长城M 9月销量 8171

  二十名门外的长城M系列这月终于回光返照般销量大增,说回光返照有些夸张,新款M4的上市占了不少销量份额。

  15.福特翼搏 9月销量 7623

  ix25、缤智,还有自主品牌的哈弗H2,随着雨后春笋般涌入的新车,翼博的日子会越来越难。

  16.比亚迪S6 9月销量 7500

  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好容易进个前十,脚下一哆嗦,就滑下来了。

  17.幻速S3 1.5L MT 9月销量 7472

  依靠6.18-6.88的白菜价,S3还是赢得了不错的市场。

  18.标致3008 9月销量 7217

  小狮子本月表现不错,要知道上月它可才两千台出头四十名开外的,随着面向全国限量销售的3008逐乐版上市,这品牌吸引眼球的事儿标致可算玩了一把。

  19.丰田RAV4 9月销量 7132

  日系的爱好者们,不得不承认日系占有率正在下滑,不管是SUV还是轿车。CR-V、汉兰达,RAV4都难逃定数。

  20.奥迪Q3 9月销量 7110

  从第十到第二十整整十个名次的跌落,不得不说是华丽的跌落,但谁也不能否认奥迪赚的钱比任何一家少。

  21.众泰T600 1.5T MT 9月销量 6992

  增配旗舰版的上市让T600在金九月增了上千辆,尝到甜头的它马不停蹄地又要推2.0T车型了。

  22.别克昂科拉 9月销量 6988

  昂科拉销量下滑,明显是受了自主品牌的轮番轰炸,不知昂科拉如何面对后续接连不断的新品上市。

  23.奔腾X80 9月销量 6903

  靠什么吸引眼光,占领市场,搭载1.8T发动机拥有180马力最大输出功率的X80显然比其他自主品牌更胜一筹,而新推出的运动版将使这款车更多样化,这个价位能有这个销量已然不错了。

  24. 丰田汉兰达 9月销量 6329

  竞品车型还在层出不穷,汉兰达自己已经是受不了的节奏。

  25.吉利GX7 9月销量 6114

  基于GX7的成功,激励仿佛尝到了甜头,向中型SUV进军的豪情即将上市,曝光的价格让人迫不及待想看看它的销量如何了。

  26.瑞风S3 9月销量 6103

  以风卷残云之势,S3迅速占领了行业话题,又是试驾,又是体验品鉴,还有模特大赛,终端的各类活动层出不穷,最让人惊奇的是它的白菜价。

  27.标致2008 9月销量 6086

  关于2008,要说的不多,小狮子的价格还是挺厚道的。

  28.纳智捷 优6 9月销量 5924

  不管是网络还是平面或者电视,总能看到纳智捷 优6的推广。

  29.日产逍客 9月销量 5855

  日产三剑客仗剑走天涯,楼兰不知所踪,奇骏愈加稳定,逍客表现平平。

  30.雪佛兰创酷 9月销量 5754

  不错的一款车,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柯震东与创酷刚走到一起,主题微电影未完,柯同学却与吸毒搭边,创酷“带盐”真是伤不起。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