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质优价廉 10万元内自主品牌小型SUV推荐

2014年10月18日09:0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质优价廉 10万元内自主品牌小型SUV推荐

   SUV热是一个挥之不去的话题,从过去人们喜欢传统三厢车到现如今SUV的火爆,展现出了消费者在购车观念上的转变,也许再过不久MPV会替代SUV成为下一个市场的热点,但就现在而言,SUV还是市场的主流,甚至是加价的急先锋。通过性高价格也高是人们对SUV的普遍看法,今天我们就打破常规,给你介绍几款10万元以内就能买到的自主SUV车型,在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时候,选择一款属于咱们国人自己的品牌也未尝不可。

toytu

 

车身尺寸对比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海马S5 4358 1823 1630 2630
哈弗H2 4335 1814 1695 2560
长安CS35 4160 1810 1670 2560
 
动力系统对比
  海马S5 哈弗H2 长安CS35
发动机 1.6L/1.5T(将上市) 1.5T 1.6L
最大功率(kW) 90/120 110 92
最大扭矩(Nm) 160/223 210 160
变速箱 5MT/CVT(和1.5T搭配) 6MT 5MT、4AT
 

  海马S5

  售价:8.98-11.38万元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初见海马S5,你的目光一定会立刻被它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所吸引。海马S5的外形设计任务是由意大利设计团队与海马汽车共同合作完成。整车的外观造型动感优雅、自信时尚,散发着浓郁的青春气息。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导流回旋线”可谓海马S5在车身侧面设计中的点睛之笔,不但为整车增添了更加强烈的运动气息而且有助于减小空气阻力;据厂家方面介绍,海马S5的最优风阻系数为0.34,在同级车型中有着明显的竞争力,这也为海马S5提升行驶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创造了条件。除此之外,像经过镀铬装饰的侧裙边以及门把手等细节也在不断地展示着海马汽车在造车工艺精致程度方面的提升。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S5在尾部的造型设计上采用多变线条的方式进行勾勒,在蝠翼式尾灯、鲨鱼鳍天线以及集成了LED高位制动灯的后扰流板的共同作用下,将运动感与力量感诠释得非常到位。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S5的内饰设计偏重年轻运动的风格,V型飞翼式的中控台有着分明的层次,功能布局比较合理,并且大面积采用了搪塑工艺进行制作,具备了较为柔软和细致的手感,不仅舒适度有了明显提升,而且也让整车的品质感增色不少。此外,海马S5在车门内饰板以及座椅方面均采用了黑色与棕色混搭的配色方案,让整体的内饰氛围显得更加富有动感和时尚。另据厂商方面介绍,海马S5在内饰的装配过程中采用了大量的“搭扣”工艺,目的是尽可能地降低粘合剂的使用,以此来减少对车内空气所可能造成的污染。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仪表盘造型比较的简洁,仿炮筒样式感觉还不错。中央显示屏为单色,虽没有那么绚丽,但显示效果也还算说得过去,功能十分丰富,实用性很强。

  下面介绍一下该车的车身尺寸,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海马S5长宽高分别为:4358mm、1823mm、1630mm,轴距2630mm。标准的紧凑级身材。体现到实际空间上,就如图示,各项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能满足一般消费者需求。

  一辆车的实用性包含许多方面,其中丰富且实用的储物空间就是其中之一。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就能找到存放物品的位置,能为车主带来极大的方便。海马S5在中控台下方设计了一个长条形开放式空间,放个手机刚刚好。往后是一个烟灰缸槽,如果你不抽烟,这块地儿就可以用来放杂物或是瓶装水。除了这些,在中控台左下角也有一个隐蔽式小储物格,能放点私密物品。同时该车型还设计了眼镜盒,非常的实用。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海马汽车2014款海马S5

  海马S5十分重视车辆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不但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另外还配有贯穿前后排的侧安全气帘(豪华型、尊贵型)以及正副驾驶席预紧式安全带,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时候,海马S5有能力为驾乘人员提供较好的安全防护。


  在动力总成方面,目前海马S5搭载了一台1.6L HMA GN16-VF1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据了解,在10月25日,S5还将推出一款1.5T配CVT的动力总成车型,以弥补目前全系没有自动档的缺陷,1.5T在动力层面上相比1.6L自然吸气要有所提升,加上CVT的搭载,相信既能提升动力水平,又能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海马S5作为海马汽车家族的一名新成员,凭借时尚动感且富有青春活力的外形和内饰将目标精准地锁定在年轻消费群体身上,将年轻风尚作为了主战核心。另外,其所配备的360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国内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少见,加之低于10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海马S5的市场竞争力不容小觑。虽说现在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以初有成效,2008、ix25各个来势汹涌,但从价格角度来看,还是自主品牌更具性价比,加上海马即将上市的1.5T CVT车型,相信在动力上的表现将更加出色。

(责编:曹淼、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