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门见山,概评9月MPV销量

李特儿

2014年10月16日04:4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门见山,概评9月MPV销量

  2014年9月,乘用车共销售169.60万辆,环比增长15.52%,同比增长6.44%。其中MPV销售16.82万辆,环比增长15.28%,同比增长36.87%;1-9月,乘用车共销售1415.55万辆,同比增长10.17%。其中MPV销售131.47万辆,同比增长51.64%。

*表格中数据均为国内汽车销量,不包含进口车销量

  排名方面,MPV前十车型与前几个月排行榜变化不大,五菱宏光遥遥领先,榜首地位不可撼动,销量依然上扬,突破6万辆,宝骏730连续2个月排名第二,本月突破2万辆,奥德赛挤进前十。

*表格中数据均为国内汽车销量,不包含进口车销量

  1.五菱宏光  9月  6.07万辆

  五菱宏光早已修炼到佛挡杀佛、神挡杀神的绝对逆天水平,本月继续突破,来到6万辆,看到大街上满眼的五菱宏光,赶脚自己来到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工厂。有了成绩并不骄傲,宏光本身还在将神车称谓光环继续加固。

  2.宝骏730 9月 2.10万辆

  横空出世的宝骏730,上市第一个月突破1万,这个月突破了2万,真是车有多大产,人有多大胆。这得天独厚的条件,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并且预计这时间不会太久。

  3.长安欧诺  9月 1.34万辆 

  欧诺前三的位置慢慢巩固下来,但前后猛虎后有饿狼的境地的确不好受,稍微表现不好就会被虎视眈眈的后来者们轻易超过,欧诺现在是如履薄冰,革命尚未成功,欧诺仍需努力。

  4.东风柳州景逸  9月 1.20万辆 

  有菱智兄弟作伴的它并不觉得孤单和无助,这是前十榜中绝对一对好兄弟,另一对好兄弟是刚刚添丁的上汽通用五菱两兄弟:五菱宏光和宝骏730。

  5.东风小康风光  9月 0.93万辆  

  风光已不再风光,突破万台已成了埋在心中的梦想,想继续突破很难,除非大换血,大整容。

  6.东风柳州菱智  9月 0.91万辆

  英雄不提当年事,只是现在很茫然。菱智也就如此了,再进前三困难重重,顺便说一句,空间着实不小,拉货也拉不少。

  7.别克GL8  9月 0.68万辆

  新奥德赛依然在紧追慢赶,8哥真要小心了,估计这是MPV榜单仇恨最深的一对冤家了。同出身豪门,谁也不服谁,但毕竟8哥混的久了,其实奥德赛也很久,只是隐居江湖多年又杀回来了。这样看来,修炼后的奥德赛更应值得8哥警惕了。

  8.江淮瑞风  9月 0.56万辆  

  瑞风难道把所有精力都放在SUV上了,现在满街都是与S3有关的话题,瑞风不知去了哪里?

  9.本田奥德赛 9月 0.46万辆

  果然不出我上月所料,奥德赛挤进了前十榜,现在疑问的是,它还能突破到什么程度,看好奥德赛,本田甚至日系在华大幅度下滑趋势下,奥德赛能有如此表现,赞一个。

  10.本田杰德 9月 0.44万辆

  这款车要我怎么说?定位在我眼里始终没弄清楚。到底是轿车还是MPV,你倒是给个准话儿。

  (本篇为9月MPV车型销量篇,SUV和轿车销量将在后续稿件中继续播出,同时本年度前三季度各车型销量分析也将陆续出炉,开门见山,特约评述风格评销量,敬请期待!)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