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金九银十高关注度车型盘点 微型车篇

2014年10月15日08:27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银十高关注度车型盘点 微型车篇

  在乘用车的产品序列中,微型车是门槛最低的细分车系。这些车型只能满足最基本的代步需求,在配置、空间、动力等方面很难让人称心,但价格绝对实惠,一些网友的信用卡透支额度就能支付车款,且后期养护价格低廉。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近期关注度最高的5款微型车:长按铃木奥拓、奇瑞QQ、比亚迪F0、长安奔奔以及昌河铃木北斗星,供各位网友参考。

  长安铃木奥拓

  指导价:3.99-6.14万元

  铃木从开始制造汽车到今天的半个多世纪中,一直致力于经济实惠定位的产品,奥拓乃是铃木全球车型中最成功的。技术与口碑等方面的长期积累,让不少基本代步的诉求的朋友最终都成了奥拓车主,如今奥拓在国内每月4000台左右的销量,可谓是最好的证明。

  

指导价(万元)

3.99-6.14

长/宽/高(mm) 3570/1600/1470 轴距(mm) 2360
发动机 1.0L:52kW/6200rpm;92Nm/2500-3500rpm
变速箱 5挡手动;4挡自动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外观

  这一代奥拓都已经在国内市场销售5年,绝对算是老熟人了。其外观采用了圆滑流畅的处理,头灯轮廓及一体式前格栅占据前脸相当大的比例,带来了“小身材”配“大眼睛+大嘴”的视觉效果,令其看上去十分可爱。整车三围为3500mm×1600mm×1470mm,轴距为2360mm,车身硬指标在微型车中属于中上水平。

  ●内饰

  奥拓内饰采用上黑下米的颜色搭配,整体具有明显的家用特质,圆形小组件与可爱的外观设计相呼应,活跃了车内气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以硬质塑料为主,但装配工艺相当有水准。

  ●空间

  奥拓在售的这一代车型,采用了四个车轮边缘化的设定,来进一步压榨车内空间,前排头部以及后排左右的空间均有小幅的提升。后备厢常规状态只提供129L的容积,承载能力十分有限,放倒后排座椅提升至367L,才接近常规A0级两厢车的水平。

  ●动力

  奥拓采用了铃木专为小车研发的K系列发动机,这款1.0L三缸汽油机的代号为K108,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每缸4气门,全铝结构,最大功率为52KW,峰值扭矩为92Nm。提供5MT和4AT两款变速箱,其中4AT解决了不少人对自动挡的需求,但价格也要比最贵的手动挡高出近20%(9000元)。

  ●养护

  奥拓提供3年或10万公里质保,首保建议在2500公里左右进行,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常规的小保养的价格在200元以内,更换三滤的价格在370元上下。4万公里之后厂家建议更换火花塞,这与我们常见的日系车使用历程要短,但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已经算得上是优势了。

  小结:铃木在小车制造上的底蕴十足,多年的产品研发经验,赋予了奥拓成熟稳定的核心特质,这一代车型机会没有负面的反馈。另外,奥拓进入国内市场比同级别其它车都早,可以说是“先入为主”,很多人将它视为同级别的标杆,关注度及销量也因此而一直高居不下。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