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汽协董扬:“中国品牌汽车是性价比最高的车!”

2014年10月14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刘墨)“中国品牌汽车是性价比最高的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

10月13日,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和同比均呈小幅提升,当月共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54%,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4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0.19个百分点。这些数据为2013年9月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连续12个月下滑的趋势画上了句号。

“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的下降有点冤。”董扬表示,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国品牌汽车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集中体现在整车企业已建立较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并实现了从技术引进向技术自主、从逆向开发向正向开发的转变,研发水平大幅提升。

“中国品牌乘用车的故障率已经达到了2010年合资品牌的故障率,非常好用。” 他说,自主品牌汽车质量并不差,只是在品牌宣传力度上还不够,一些自主品牌宣传费用只有合资品牌的十分之一,这就导致社会各界对自主品牌缺乏了解。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对于一个隶属全球性产业的汽车市场,它的竞争无处不在。因此,董扬表示,“我们的自主车企必须要走出深巷子。”

让消费者了解、购买和使用中国品牌汽车既是汽车企业的责任,也是行业、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政府与行业组织,媒体应共同传播中国品牌汽车的正能量,促进中国品牌发展,营造购买和使用自主品牌汽车的氛围。

董扬还呼吁,政府机关包括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中国驻外企业等所有享受国家财政拨款的单位在公务和大型活动中积极使用自主品牌汽车,形成示范效应,树立国人以消费自主品牌为荣的观念,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提升国民的民族意识和使用国车的信心。

 

(责编:刘墨、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