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第二条潮汐路段开通 通行时间减少5-7分钟

2014年09月2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王溪)今天上午,我市第二条潮汐车道——紫竹院潮汐车道正式开通。每天6-12时,西四环四季青桥至西三环紫竹院桥之间路段调整为四条进城车道,其它时段则为四条出城车道。

据海淀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曹九旭介绍,该条路段全程1.5公里,潮汐车道的使用能提高通行效率5-7分钟,并使该条路段早高峰的时间提前20分钟结束。

交通信号和指示标志每天早6时及中午12时变化

据了解,该条潮汐车道启用后,每天6-12时为进城方向使用,其他时段为出城方向使用。

当潮汐车道启用时,龙门架上的车道灯和可变标志将起到控制潮汐车道方向转换的作用,同时还将利用车道灯、可变标志和活动护栏等交通设施对两侧端点进行控制,确保潮汐车道的使用安全。

驾驶员在通行该路段时,要特别关注交通信号和指示标志、相交道路机动车的行驶轨迹、路段两个路口的交通组织调整变化。

其实,在紫竹院潮汐车道之前,本市首条潮汐车道——朝阳路(京广桥至慈云寺桥)路段已于一年前开通使用。从实际情况来看,该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治堵作用显著。

潮汐现象明显 3上3下机动车道调整为7条车道

紫竹院路是规划的城市快速路,但未全部实现规划。其中紫竹桥至车道沟桥东路段目前为快速路;车道沟桥东至四季青桥现状为主干道,主路3上3下,设置有公交专用道,部分路段辅路有机动车道,共有四季青桥下、农科院西路北口、正福寺、车道沟桥东4处信号灯。

从交通流量情况看,紫竹院路早高峰进城方向为2451辆/小时,出城方向为1776辆/小时;晚高峰进城方向2141辆/小时,出城方向2589辆/小时,潮汐现象较明显。

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市交通委等部门共同研究,确定在紫竹院路车道沟桥西端至四季青桥路口东侧之间进行潮汐车道的设置工作,全长约1.5公里。调整方案为:将现状主路3上3下机动车道调整为7条车道,道路中间增加1条4米宽的潮汐车道,除潮汐车道外,主路上下行仍然保留3条机动车道(含公交专用道)。

潮汐车道启用后,沿途路口东西方向主路内侧车道禁止机动车左转弯,将左转车道调整至外侧车道或辅路,右转车辆提前进入辅路。为应对潮汐车道启用后可能对下游道路造成的交通影响,交管部门对潮汐车道的上、下游道路采取了相应的工程改造缓堵措施:对四季青桥下东西两侧路口进行拓宽改造,出城方向增加1条车道;紫竹桥区工程改造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调整进出口,以减少车辆冲突,提高通行效率。

 

下一页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