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第二条潮汐路段开通 通行时间减少5-7分钟【2】

2014年09月2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行经潮汐路段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三点:

1、注意观看交通信号和指示标志

在紫竹院路潮汐车道路口上下游,均设置了龙门架,龙门架上对应每一条车道,有控制潮汐车道通行的可变车道灯和车道指示标志,红色叉型车道灯亮时,表示该车道禁止通行;白色箭头亮时,表示该车道可以通行。通过路口时,应看信号灯通行。简单一句话,请机动车驾驶员在紫竹院路车道沟桥至四季青桥路口之间行驶时,看车道灯和车道指示标志选择行驶的车道,看信号灯通过路口。

2、注意相交道路机动车的行驶轨迹

每天6时至12时,潮汐车道只准车辆由西向东进城方向行驶。为此,紫竹院路车道沟桥至四季青桥路口之间的所有路口,机动车在由南向西左转、由北向西右转以及由西向西掉头时,必须注意提前观察车道灯和车道指示标志,严禁驶入潮汐车道行驶,进入潮汐车道北侧的其他机动车道通行。

每天12时至次日早6时,潮汐车道只准车辆由东向西出城方向行驶。为此,紫竹院路车道沟桥至四季青桥路口之间的所有路口,机动车在由北向东左转、由南向东右转以及由东向东掉头时,必须注意提前观察车道灯和车道指示标志,严禁驶入潮汐车道行驶,进入潮汐车道南侧的其他机动车道通行。

3、注意路段两个路口的交通组织调整变化

一是正福寺路口东进口的左转车道调整至辅路,并将东进口主路外侧车道设置为左转待掉头车道;正福寺路口西进口左转车道调整至主路最外侧车道,右转车道设置在辅路(主路提前有出口);二是农科院西路北口东进口左转车道调整至辅路(主路提前有出口,辅路设置有1左1直两条车道)。同时,两个路口东西方向主路内侧车道禁止左转。

上一页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