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汽绅宝D60上市 售价11.98万元-16.88万元

2014年09月23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绅宝D60上市 售价11.98万元-16.88万元

人民网广州9月23日电(刘墨)9月21日晚,北京汽车旗下首款A+级运动型轿车——绅宝D60正式上市,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5款车型,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98-16.88万元。绅宝D60是在北汽C60F概念车基础上推出的的最终量产版,基于萨博93平台打造。

绅宝D60的上市正式宣告了自主品牌进入性能车时代的新纪元。正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所说:“绅宝D60不仅代表了北京汽车向合资品牌占据的性能车市场发起最强有力的的挑战,更标志着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研发制造能力和体系建设能力,已经从‘外部推动’阶段正式转向‘内化驱动’阶段。”

 外观方面,D60的前脸设计延续了绅宝的家族化风格,双螺旋桨叶片样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是最典型的标志。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源于“雪豹”的眼睛,攻击性呼之欲出。车身侧面线条笔直,给人一种力量感。尾部设计略显平淡,不过线条简洁流畅。绅宝D6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0/1720/1450mm,轴距为2675mm。同时新车还提供墨玉黑、铂金灰、极光银、珠光白、火山红、冰河蓝、烈焰橙等7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高配车型带有彩色大屏,采用NOVA-LINK系统,集成了导航、蓝牙、音响和紧急救援能功能。绅宝D60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使整个车厢的整体感更强。而空调出风口四周的镀铬装饰以及门壁板和中控台上银色装饰面板也都提升了车厢内的豪华感。其中,时尚的仪表盘是内饰设计的一大亮点,造型独特,可选择蓝色或红色的背光,观感时尚。

安全方面,绅宝D60使用了SAAB专利的钟摆式B柱,碰撞溃缩量比普通B柱减少40%,还搭载了6安全气囊,其中包括目前业内容积最大的18L侧气囊。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了前排预紧限力安全带,既能保证驾乘者在发生猛烈碰撞时上肢位移最小,又可以将胸部承受的压力降到最低。

动力方面,绅宝D60最大的亮点就是大T级性能突破。它配备了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40Nm。据悉,明年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上市,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00Nm。

编辑点评:北汽虽然是自主品牌的后来者,但他们充分挖掘属于自己的品牌基因对接客户需求,在拿来主义之后并没有丢失自己的风格,绅宝D60的上市再次诠释了他们的自主理念。D60搭载了紧凑型车中少有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之主打运动化的定位,给同级自主品牌车型带来了不少压力,也将对合资品牌产生不小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刘墨、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