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2014北京国际车展>>网上看车展>>E1馆

北汽立足北京布局全国

2014年04月16日14: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立足北京布局全国

  北汽集团全国产业布局已基本完成。昨天,北汽宣布,将根据首都北京新的战略定位的要求,按照北京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的发展要求,做好进一步进行战略定位调整的准备。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近年来确立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加快了产业转移和布局的步伐。从2010年开始,北汽先后建立了湖南株洲、重庆银翔、江苏镇江、江西昌河、河北黄骅等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基本完成了全国产业布局。

  在北京,北汽将重点发展整车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和技术研发,把北京总部建设成为北汽集团的技术创新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和高端汽车产品的制造中心。这已经是一个大的战略调整。“对于产业转移,北汽集团经历了从自发到自觉的过程,但把一个工厂换了地方,那只是简单的产业调整,离真正的转型升级还差的很远。产业转型就是北汽集团改革调整的下一站目标。”徐和谊说。

  目前,北汽集团已经提出要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将积极发展汽车金融、车联网、汽车智能服务等新型业务,积极探索工业化和信息化相互融合、制造业和服务业相互渗透的发展路径。

(责编:达昱岐、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